最新文章
最新動態
藏愛
北歐簡約風
新悅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法式鄉村風
鄉村風格
原木工坊
中和 久泰皇品 呂公館
混搭風格
蒔築設計有限公司
琉光謐境Twilight Paradise
室內設計
尚藝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內湖星雲街
現代風格
邑天室內設計
建築設計 - 雍和台北園區
建築設計
張哲夫建築師事務所
桃園徐宅
地中海風格
約拿設計 X 元投實業
Nichibei 折景簾二重奏
日式風格
三學同設計工作室
新竹公二公園
景觀設計
浩筑設計藝術工程有限公司
黃巢設計工務店 東方禪 (...
東方禪風
黃巢設計工務店
新店 晴山墅 徐公館
古典風格
蒔築設計有限公司
森呼吸
Loft風格
坤儀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每月專欄 more
有智慧的城市 裝著有智慧的房子 2022-09-01

全球最大的乳製品和餅乾生產龍頭,在打造位於荷蘭的總部時希望能符合品牌理念:健康。全程設計和工程管理交由Powerhouse執行,創造了這棟智慧商業建築。

「我認為建築師像道士,道士的基地在天空,他服務的地方是廟,而廟裡面住著神;而建築師的基地是土地,服務的是建築物,建築物有其場域精神。」林煜傑建築師認為,場域中包含使用者的精神在裡面。

「那時候我們跟別人說智慧建築,可能還有人聽不懂。」楊謙柔博士在文化大學攻讀碩、博士的期間,深入接觸了智慧建築與綠建築,那在當時還是相當新穎的話題。「在十幾年前,我們文化建築系的系館就加裝了智慧廁所,你上完廁所就可以知道你的血糖多少。」

面對日益嚴重的暖化與老化問題,發展具自動偵測、控制、調節的智慧綠 建築已是全球趨勢。身為國內智慧綠建築最重要的推動單位,內政部建築研究 所所長何明錦從國外考察中發現什麼?台灣又有哪些驚豔全球的推動成果?

香港自 1998 年 7 月將主要對外機場從啟德移轉到赤 鱲角之後,便將原啟德機場的區域規劃為集住宅、觀光酒店、商場與辦公大樓於一體的綜合發展區,總面積高達 320 公頃,預計入住居民人口數為 8.6 萬人,興建 6.4 萬個酒店房間......

何明錦有感而發的說,很多人以為要達到智慧化的能源管理,必須花大錢另外引進太陽能、風力等再生能源,其實不然!由上述的案例可發現,將既有的廢水、餘熱、削壓、位差妥善回收、轉換, 也可以變成好用的「再生」能源......

設計師專欄 more
李宜楨是名非常年輕的新銳設計師,年僅29歲的她不僅是兩個孩子的母親,踏入室內設計這一行回首也過了十年時間。高中念的是復興美工,但李宜楨在唸書時期就在室內設計工作室半工半讀,幫忙將...繼續閱讀
專訪文章:
系列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