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為什麼要保養?

發布於 2015-10-21 • 更新於 2016-06-28


電梯法定的耐用年限是15年,如果有適當保養的話,保持到20到25年的壽命,是沒有問題的。但相反的如果沒有保養,在惡劣的環境,或是不當的使用管理下,加上運轉頻率又高的話,不但無法達到預期的壽命,故障率也會增高的,使用起來是非常危險。


1445407111578929.jpg

(圖片來源:http://dir.indiamart.com/hyderabad/elevator-maintenance-services.html)

電梯保養,由於費用的關係,有的自行保養,或不保養。我們要知道電梯沒有保養或保養不當的時候,性能會急速下降,壽命也會減短7到10年如此可能隨時會引起故障而發生危險。如果發生故障才來修理或更換零件的話,這樣就很難恢復,且花費會更高,無論如何都是得不償失的。


電梯保養和汽車或其他機器都一樣,即使每天保養時時檢查,我們都無法保證絕對不會故障,但是可以確定的是保養可以減少故障發生的機率。


所以為了安全與機器的壽命,電梯從運轉開始就需不斷的作定期保養檢查,這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