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房屋設計原則

                                  

  一般人對地震災害的盲點,多半只會注意到新聞媒體所報導的事件中,那些發生在各地區級數較大的地震,所造成的災害,但往往忽略不安全的建築物,其實才是地震造成民眾傷亡及財產損失的主因。綜觀921受災的建物,再再印証了房屋的結構安全,才是挑屋選項中的首要之選,豈可等閒視之。對於食安大家都會加以關注,但是房屋安全的問題,為什麼關切度比不上食安問題呢? 同樣都是對生命安全的維護,而且還有財產、金錢方面的考量,房屋結構安全的議題更應該加以深究才是。        

  一個好的房屋設計原則,應該是一般小型地震來時,房屋不致四處龜裂漏水;中大型地震來時,房屋仍是安全無虞的。惟有在超過法規設計地震力的最大災難來臨時,至少可以讓人們有足夠的時間逃離現場,以達保障生命安全的第一要務。為達上述之安全需求,因此房屋建造的每項細節,自然得加以特別關注。


18.png

王萬全 攝影


原文出處: 《挑房 FOLLOW ME:好宅應該內外兼具 戴雲發教你挑選安全耐震的好宅》                


作者: 戴雲發  出版社:大傳媒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48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