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設計師教你表現獨一無二特質!(建材篇)

發布於 2015-02-10 • 更新於 2019-02-20

在選用建材前,設計師都會依照屋主喜愛的風格進行素材選擇與搭配,針對不同的風格活用建材,擬定設計的美感、創造空間的氛圍及物件的觸感,讓每個居家都能展現獨一無二的特色。當然素材的安全性也很重要:環保與健康的綠建材、耐候性的產品、因地制宜的訂製品,都是建材選用的前提。



利用石材的低調與優雅創造獨特觸感

運用材料可選擇較特殊方式處理,石材一般多選擇光滑平整亮面處理,設計師建議可使用仿古面處理,因為些微凹凸的質感有別於亮面石材,更有一股粗曠細緻的效果。


運用鐵件的輕巧與比例增添設計美感

經常作為結構與支撐的鐵件,若在設計作業面上多加思考,可在輔助機能前提下,進行整體設計上的點綴,呈現另一種銳利與線條美感,使空間更豐富與多層次。


漆料的搭配與對比創造空間鮮明氛圍

設計除了選用各式建材外,也必須著重在整體配色上。無論是空間大小與窗景光線都需計算其中,因為準確的配色可建構整體居家氛圍,使其在3D空間的表情更為鮮明與強烈。


建物基底很重要

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有美麗的容貌,張設計師對於房屋的基底非常的在意。特別在防水處理這件事上,他認為若是沒將防水處理好,再怎麼漂亮的空間都沒有用!


健康綠建材愛護家人也保護自己

無論是低甲醛板材、健康漆、可控制濕度的磁磚等各式建材設備,設計師都勇於推薦給屋主使用,就是要讓居住其中的人與動物,擁有健康的生活環境。


因地制宜選用耐用性產品

對於潮濕的環境,設計師除了加強防水處理,就連衣櫃拉門也會因地制宜,以玻璃拉門加上不銹鋼烤漆來設計,為的是延長使用壽命,讓屋主大感其貼心想法。



設計:王俊宏室內裝修設計

文字:SH美化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