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石材亮麗如新1/2

石材為天然珍貴建材,只需要安裝前注意施工方法,做好預防工作,再加上平日稍微細心養護,就能維持石材亮麗如新的面貌囉!

58-61-1.jpg

植物和動物會生病,但你聽過石材也會生病嗎?你沒聽錯,如果不好好保養,石材也會顯得黯淡無光,甚至出現污損與病變,減損了她原有的風華。


石材污染及病變發生的原因很複雜,大自然的空氣、酸雨、混凝土、水、砂,甚至人喝的咖啡或可樂等,都有可能破壞石材原本的面貌,有時施工不當,也有可能使得石材發生病變,減低其價值。

不同的石材病症,應對的方法都不盡相同。舉例來說,要去除水斑非常困難,因水斑形成背後的因素非常複雜,包括水泥、酸雨、白華、砂質不良,以及石材吸收地下的污染水氣等都有可能。 


一般來說,石材出現污漬與病變的處理方法不外以下幾種,一是水洗工法,用清水、高壓、蒸氣來清洗,第二種,採用高壓噴砂的噴射工法、或是用氧氣及瓦斯高溫燒面處理的燒焰工法,也有業者採取乾磨、水磨的研磨拋光工法,方法不一而足,但在施用前,首要考量就是不要為石材本身帶來二度傷害。一般而言石材一旦產生病變就相當難以根治,任何處理方法僅是減緩石材病變帶來的損害,並無法完全根治,最重要的仍是預防勝於治療,在施工前慎選施工工法、做好防護、避免潮濕,阻斷任何產生病變的可能,就是石材最有效的養護方法。        


石材病症全都錄

2.JPG


擷取.JPG


小提醒

石材一旦發生病變就很難根治,預防勝於治療,務必做好讓石材遠離病變的防範措施!


 原文出處:石材裝修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