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件銀行

BIM元件銀行專門負責收集、處理、儲存、製作及展示元件,並提供元件交換、販售、教育課程、技術解決方案服務等。需要元件的人,可以在建築項目或專案中下載重複使用。

本BIM元件銀行的元件可以來自公立機構的,也可以來自私人機構或非營利性機構的。

BIM元件銀行接受元件提供者的產品型錄、檢驗標章、證書、實績和各種元件產品。在收集後,這些元件產品會由「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進行審查,確保其正確性和適用性。這些元件產品會被儲存在元件銀行的資料庫中。

當有人需要BIM元件時,BIM元件銀行會根據需求者的需求和條件來提供適合的元件產品,以幫助需求者更快、更準確地創建BIM模型,並減少重複的工作,以提高工作效率和設計一致性。

本元件銀行,提供給相關創作元件者發表,包含廠商、建築師、營建公司、地方政府、建築師事務所等,所有元件經過審查後,自行訂定下載元件的價格,元件銀行會提供所有分析數據供參考,包括元件的瀏覽和下載數據分析,並和平台以7:3的分潤方式進行拆帳。

在台灣,除了幾個BIM軟件商都有提供了自己的基礎BIM元件庫外,也有幾個公、私機構設立了BIM元件庫或平台,但到目前為止,尚無彙整這些相關資源以提供類似〝銀行服務〞概念的BIM元件銀行的服務。為此,「HomeMesh居家市集」特嘗試設立本BIM元件銀行,希望能提供更完整的服務以滿足BIM相關使用者的需要。

聯絡資訊
居家市集股份有限公司
廖建鈜營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