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特輯 每月專欄 專家訪談 設計師專欄 廠商推薦 系列文章 建材情報 線上展覽
最新築特輯
設計師案例 療癒系衛浴設計解析
為何衛浴空間如此重要?我們從起床到睡前都必須在這裡整理自己、修復自己。購屋時,儘管對新居所感到滿意,衛浴卻時常與我們的生活習慣不合,用起來總是哪裡不對勁,不是採光不對、就是動線不順暢,有些設備更是美中不足。藉由設計師巧思,我們將不符合生活期望的衛浴,改造為療癒系的身心靈休憩場所。這是私密的、最能治療我們心中脆弱之地的天堂。
水體滋養身心能量,陽台浴室與戶外自然銜接——透過明代設計師的巧手規劃,讓敞開的空間有人、有空氣、有呼吸,也有河口美景。
2015/06/13
增加正面思考與愉悅心靈,在外推浴室中欣賞日月星辰——每天最頻繁使用的浴廁,絕對有資格坐擁最佳景觀。
2015/06/13
鎮靜腦神經與心血管,老長屋衛浴變身SPA風呂——老長屋最大的問題就是採光,但療癒的空間不一定要有大採光,一點燈光情境製造,封閉的衛浴也能獲得心靈上的釋放。
2015/06/13
降低眼壓舒放情緒,開放浴室的透光沐浴——視野開闊的空間,會帶給人平靜、悠閒的情緒感官。
2015/06/13
建立氛圍層次活絡知覺,打開封閉浴室的浪漫生活——打開一扇窗,窗外是夫婦親密的聊天場所,同時也讓光源與恣意進駐。
2015/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