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特輯 每月專欄 專家訪談 設計師專欄 廠商推薦 系列文章 建材情報 線上展覽
老屋改建! 你還在住危老住宅嗎?

老屋不只在法規與技術上沒有跟上時代,隨著年齡增加建物的結構也持續老化。台灣多天災,危老改建勢在必行!

危險老舊住宅大揭密!

危老住宅是都市發展進程中不可避免的問題,時間與天災對建物的影響之大,令政府與相關單位傷透腦筋,來看看他們如何因應危老住宅問題!

新居落成! 居家配電知多少?

配電是房子不可或缺的一環,電路安全是舒適生活的必備條件,了解你家的配電也會會對居家安全大升級!

水泥叢林! 大樓內部看不見的重要成分-混凝土

混凝土是大樓不可或缺的材料,但我們卻對它認識的很少,一起來了解混凝土的小知識。

建材必需品,卻是環境的必要之惡-熱浸鍍鋅

熱浸鍍鋅產業是建材業的必要之惡,且看業者如何權衡產業發展與環境破壞

重新認識!填縫膠面貌大公開

磁磚的縫隙裡頭可是大有學問,不僅僅是黏貼磁磚,而且還要針對不同特性去施作。別再把矽利康當作唯一的填縫材啦!

與生活息息相關的建築構造-鋼筋混凝土詳解

都市裏高樓大廈林立,其中大部分的建築都是以鋼筋混凝土來建造,這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隨處可以見的建築結構,其實還有許多我們不清楚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