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特輯 每月專欄 專家訪談 設計師專欄 廠商推薦 系列文章 建材情報 線上展覽
最新築特輯
認識各式地板建材,給家裡一個嶄新視覺空間饗宴
不同材質、特性的地板能展現出截然不同的空間感。然而,這些地板所需要的保養、清潔方法相對來說也不一樣。因此熟悉這些地板的特色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
每當寒流入侵台灣時,就會有新聞播報某戶人家磁磚地炸開、凸起等現象發生。大部分民眾遇到這樣的事情都認為是熱漲冷縮所造成的,其實不然。磁磚凸起的現象有專業名詞解釋,稱為膨拱。顧名思義就是磁磚脫離地面像一座拱橋般膨脹起來。然而為何磁磚會發生這樣的現象呢?除了當初施工有瑕疵外,氣候、黏著用水泥砂比例也會影響到磁磚。至於該如何修補,這也考驗著修繕師傅的功力。
2018/08/07
許多人怕麻煩,因此室內裝修常常都是包山包海,需要裝修公司負責整合的工作,包含設計師、泥作、木工裝潢、水電等等,也就是一條龍的概念。所以在規劃上,各個環節都馬虎不得,這當中地板工程更是重要項目之一。地板工程依照材質可以區分為木地板、地毯、塑膠地磚等等。由於台灣氣候偏高溫潮濕,因此選用地板時需要特別小心。讓我們來看看名城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黃金生設計師的看法。
2017/11/29
辦公室需要佈設電源、電話線路、網路線、印表機線....等,林林總總加起來的電線,除了不好看,常會讓地面充滿陷阱,一個不小心就被線路絆倒。為了解決這種擾人的狀態,許多辦公室、電腦機房、廣播中心等佈線較多的場所會選擇鋪設高架地板/網路地板還地面乾淨!現在就讓我們來了解這個解決線路問題的地板吧。
2017/04/13
​浴室潮濕、滲水等應該是許多家庭中是非常常見的問題,尤其在外租屋的人常因浴室沒有空間做對外窗,通風不好更讓水氣乾燥不了。除了改善通風之外,可能連地面建材也需要更換囉!今天就來教大家看看2種衛浴建材,包含抿石子以及石英磚,了解他們的的優缺點,大家可以初步了解自己家中浴室所使用的建材是什麼種類,未來為新家做裝潢或租屋看房時,也能更順利營造自己理想中的居家環境!
2015/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