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特輯 每月專欄 專家訪談 設計師專欄 廠商推薦 系列文章 建材情報 線上展覽
最新築特輯
咖啡 for Beginners:初學者一定要知道的咖啡器材事典
每天早晨或假日時,在家裡來杯咖啡多麼愜意,但是該怎麼做才能喝到美味咖啡呢? 咖啡新手必備的器具相關知識,以及各種器具適合的沖煮法... 擁有這些基本知識,你會發現自己煮美味咖啡原來不難喔!
新手學咖啡的最佳指南!教你認識和挑選器材、學會基本沖煮法,輕鬆煮出美味咖啡 每天早晨或假日時,在家裡來杯咖啡多麼愜意,但是該怎麼做才能喝到美味咖啡呢?
2018/08/29
這款HARIO圓錐形濾杯的內側具有漩渦形長溝槽構造,底部則有一個大口徑的萃取孔,形狀可說是非常獨特。
2018/08/29
從上述的理由可以明白,濾杯的形狀的確會影響風味,而且連材質也會改變風味。濾杯的材質大致可分成三種,其一為塑膠濾杯、其二為不銹鋼製、銅製這類金屬濾杯,其三為陶瓷濾杯,這些材質之所以能造成差異,全是因為溫度。
2018/08/29
從咖啡粉萃取出成分時,最關鍵的就是濾杯。濾杯形狀與構造的差異將影響咖啡萃取後的風味,以下讓我們一起了解濾杯的種類及各種濾杯的風味走向吧。
2018/08/29
KALITA濾杯的特徵為三孔構造。孔數越多,萃取的速度越快,可在雜味出現之前,就先萃出美味成分。
2018/08/29
能讓我們在自家中享受咖啡的器具有很多種,如果你之後打算仔細地玩味咖啡,建議你先購買喜歡的濾杯與手沖壺,等你了解手沖咖啡的美味與趣味後,接著該購買的是磨豆機。當咖啡豆烘焙完成後,維持美味不變質的期限大約兩週,兩週後,咖啡豆會開始氧化,風味也跟著變差。
2018/08/29
就一般的手沖咖啡來說,注入熱水的速度會改變咖啡的風味,所以有些技巧較好的人可以煮出美味的咖啡,有些人卻煮不出美味的咖啡。
2018/08/29
要沖煮出一杯美味的咖啡, 關鍵在於從咖啡粉﹁萃取﹂出的成分。只要遵守正確的分量、溫度與時間,就能穩定地萃取咖啡。由此可知,看似麻煩的測量,在萃取咖啡的細膩過程中,其實是非常重要的環節。咖啡豆的分量太多會使風味變濃,太少則會變淡,平均每杯的咖啡豆大概是13~15公克,沖煮時的熱水溫
2018/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