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特輯 每月專欄 專家訪談 設計師專欄 廠商推薦 系列文章 建材情報 線上展覽
最新築特輯
妥善空間運用,就要「無中生有」!?
大家想到節省空間就是要「化繁為簡」,可這次我們決定反其道而行, 偏要「無中生有」!? 如此一來真能妥善運用空間嗎?暫且賣個關子,等你來一探究竟吧~
家具本身就佔了一定空間,大型家具更容易顯得笨重形成壓迫感。姿態千奇百種,各式風格樣樣具備,如何在茫茫家具中挑選適合自己小空間的家具,如何搭配才能避免紛亂擁擠而顯得輕盈?
2018/10/09
整棟中古屋大樓的住戶基於風水的因素,更改大門入口的位置,留下原本的玄關空間內凹,成為難以應用的畸零空間,使得買下這座公寓的屋主非常頭痛。該如何利用舊玄關凹角,變成可以使用的書房兼客房,可以怎麼做呢?
2018/09/17
三十多年的老房子,原始屋況的動線十分奇怪,穿堂煞的風水問題更迎面而來。缺少完善的內玄關設計,導致一堆凌亂的鞋子蔓延到餐廳,而卡在大門口的餐廳也造成室內動線不順暢,直接影響到公共活動空間的寬敞性。
2018/09/12
玄關最大的功用莫過於是收納鞋子與雜物,然而一般常見的格局中卻往往沒有規劃出玄關,此時,只需多加一道櫃子,依空間與需求規劃高櫃、矮櫃、L型櫃、ㄇ型櫃、雙面櫃等,即可創造出玄關的收納空間,更具區隔與擋煞作用,讓人不會一進門就看光光。
2018/09/11
層架,只能拿來放鍋碗瓢盆嗎?如果你也是這樣想,那麼今天就要顛覆你的想像,因為層架的功能絕不僅與此,現在就快讓我見證它的另一面吧!
2018/06/04
你的家中也是開放性空間嗎?如果不是其實也沒關係,因為今天要介紹的是如何物盡其用,所以若家中空間不足也非常適合一起來參考喔,現在就讓我們來看,如何讓家具不只是家具,而是成為多功能的物品!
2017/10/10
儲物間是家中相對較封閉場所,要保持良好的通風條件。若是想要把閣樓改造成儲物間,就必須在天花板上開個孔,這樣便於搭梯子或利用樓梯取物。這時要特別注意的是孔的大小和梯子的安放位置。開孔的邊長不超過房間邊長的三分之一,而且還要避開中心位置。梯子不能搭在孔的中心處 ,而要搭在孔的外側。另外,多數情況下閣樓收納間都是沒有窗戶的,空氣的循環狀況很糟,因此在設計的時候還要加一個排氣孔。
2016/12/16
蓋房子的時候通常都是先蓋中心方位的房間,然後再蓋周邊的房間。有的家庭會以中心的房間為靠背建壁櫥,其實這樣不好。因為壁櫥平時都是櫥門緊閉,空氣的流通和循環狀況很差,從家相上不利於居住者的身心健康。除中心房間之外,還要避開南方位,將壁櫥設在南方位的話,整個家的氛圍都會變得陰鬱潮溼,家人之間的心靈交流也會愈來愈少。更有甚者,家庭由於長期籠罩在冷清的氣氛中,還會對人的精神層面造成嚴重的影響。
2016/12/15
買家具就像做菜一樣,多看多買多嘗試 隨性混搭型男-蕭維政
2015/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