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特輯 每月專欄 專家訪談 設計師專欄 廠商推薦 系列文章 建材情報 線上展覽
最新築特輯
特殊手作!印刷.加工 玩美技法創意指南
小小紙藝品演繹出個人想像中的大世界! 只要習得提升作品質感的多元創作技巧, 就能讓融入創意發想的作品瞬間成為眾人的焦點!
用小小紙藝品演繹出個人想像中的大世界;原來印刷.加工還可以這樣玩!在家就能製作充滿奇趣的特殊手作紙藝品
2018/11/05
將凝膠(樹脂液)抹在貼紙上,平面貼紙也能瞬間變立體。凝膠有2種類型,一為紫外線照射後會變硬;一為混合2種液劑使其變硬。後者處理起來較費事,凝膠變硬的時間也較長,因此這次使用透過UV光療燈照射就會立即變硬的UV凝膠。
2018/11/05
僅利用剪與摺的方式將1張紙做成8頁的小冊子,這是既方便又速成的裝訂方法。完全不使用膠水及裝訂材料,所以紙張攤開後還能再回收利用,雖然中間部位已剪開,但翻至背面仍舊是一張能再使用的完整紙張。
2018/11/01
銅釦等裝訂材料並非只用於固定裝訂紙張,搭配其他工藝素材一起使用,不僅美觀又增加實用性。接下來將為大家介紹幾種活用材料特色就能立即派上用場的簡單創意。
2018/11/01
日本傳統製書方法「日式線裝裝訂」一般都用於古書裝訂,但近年來越來越多日式風格相關產品也喜歡採用這種裝訂方式。雖說是日式線裝裝訂,但其實也分很多種,有基本型、有各種變化型。日式線裝裝訂有一套極為縝密的規則與步驟,但這次我們將為大家介紹簡易版。
2018/10/29
如同黏貼金箔般的加工方式稱為「燙金(熱壓印)」。這是一種使用專門機械將金或銀等金屬箔熱壓印在原稿上的加工方式,若使用「金銀箔紙」,任何人都能輕鬆處理燙金加工。金銀箔紙除金色、銀色外,還有金屬色、全息色、黑色、白色等可供選擇。
2018/10/27
藝術型染印是指將圖形描繪在製模紙上,將圖形挖空後置於DIY紙張上,並於鏤空處上色的染印技巧。依專用顏料、印台的不同,可染印在紙張、木材、布料、金屬等各種素材上。市面上也有染印專用的藝術型版,但本書將為大家介紹使用身邊既有的材料就能簡單製作的DIY紙模型版。
2018/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