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特輯 每月專欄 專家訪談 設計師專欄 廠商推薦 系列文章 建材情報 線上展覽
最新築特輯
特色家具:訂製家具快報!
「量身打造」,是多麼夢幻的一個詞! 現在不只身上衣飾物,家具也興起客製服務,為你打造別出心裁的居家產物。
Baden Baden是座落於日本目黑區中央町的一間小小獨棟房屋,保留了木造雙層民家的美妙氣息,販售具日本審美意識的設計師商品。FLANGE上田剛央設計師,運用層疊合板打造出獨特、與原木相比毫不遜色的系列家具。喜愛調和思維迥異的物件並從中獲得樂趣的他,其實跟Baden Baden的選物及陳列態度,也存在著共通之處。
2018/11/15
Baden Baden座落於目黑區中央町,誕生於二十年前。歷經森小姐的改造,這間走過四十餘年的小小獨棟房屋,保留了木造雙層民家的美妙氣息。她為日本人量身建構此一空間,以日本人為客層,販售具日本審美意識的設計師商品。Baden Baden既不是雜貨店家,也非藝廊或咖啡館。透過物品選拔創作者,販賣物品內含的藝術家光輝,它是跳脫流派,一間屬於藝術家的店。
2018/11/14
隨著旅遊、露營的風氣在台灣盛行,鼓吹慢生活的風氣也開始被大家注意,將生活的節奏放慢,去享受生活的美好是很重要的。如果你想要營造浪漫情調的話,也許在家裡安裝吊椅是個不錯的方式,它不僅可以裝在戶外、在室內也非常合適。國外的設計師將吊椅化繁為簡,打造出更加輕盈舒適的樣式,讓我們來瞧瞧它有哪些過人之處吧!
2017/11/14
隨著電視薄型化,彷彿和牆面融為一體的薄型收納傢俱,越來越受到歡迎。在過去,用來收納高級洋酒和收藏品、裝有玻璃門的客廳櫃曾經流行一時,不過現在已不再是主流。在本書131頁登場、門扇設計新穎俐落、門扇的有無之間統一成相同風格、為空間增添設計感的牆面收納櫃,也許才是目前的趨勢。另外,雖然前面介紹了將廚房和餐桌結合的案例。不過也越來越多使用者,偏好將客廳收納櫃選用和廚房相同的門扇材質,並向品牌下訂單製作,追求統一感。
2016/07/12
平時就經常逛傢俱店,蒐集關於傢俱的最新情報,或是事先和屋主充分協調好,就能讓傢俱和住宅更加融為一體。再加上廚房和室內裝潢的一體設計,不只是活動式傢俱,如果能夠藉由固定式訂製傢俱解決問題,也有機會能夠提高整體預算。現在是依照生活型態來選擇傢俱的時代,高收入家庭不再侷限於只購買高級傢俱。將義大利的高檔傢俱搭配,或是將北歐傢俱配上無印良品等,像這樣用自己的風格「搭配」物品、擁有室內設計好品味的人,也漸漸增加中。
2016/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