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特輯 每月專欄 專家訪談 設計師專欄 廠商推薦 系列文章 建材情報 線上展覽
最新築特輯
那些關於床前的小事
人一天中有近一半的時間待在床上,長期與它接觸的你是否真的夠了解它呢? 這裡是床的小事專區,將解惑成本、選購、清潔等問題... 讓我們睡出不同他人的高CP值吧!
人終其一生有1/3的時間都在睡覺,加上睡眠品質會影響一個人的精神狀態與活力,因此如何選擇一張舒適的床是很重要的!除了根據每張床的特性與居住地氣候、個人生活習慣、喜好及經濟條件予以選擇之外,最基本的是仰臥能保持腰椎生理前凸,正常曲線,側臥時能不使腰椎彎曲、側彎為要點。以下分別針對支撐度、服貼度、床面張力、睡眠溫度、睡眠濕度來為您說明,讓選擇新床的時候不再是讓人困擾不已的難題。
2016/02/02
一般床鋪會在新居落成後才依喜好購入,但也可在規劃家中時就請設計師製作......
2015/11/09
首先最重要的事情是選擇適合自己的床墊,因為環境對睡眠很重要,過軟的床墊,在翻身時會因為胸部與臀部較重而形成W型的凹陷,在人體工學上並非良好睡姿。建議選擇較硬的床墊才不會形成W型凹陷。此外,每人每天至少會用上6小時左右的床,因為積留濕氣,很容易變髒。據說人在睡眠時流的汗有一杯水那麼多,因此需要定期讓床墊通風,比如說用雜誌或鐵盒等東西輪流架起床墊的四角,每月做一到兩次,才能維護良好的睡眠品質。
2015/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