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特輯 每月專欄 專家訪談 設計師專欄 廠商推薦 系列文章 建材情報 線上展覽
最新築特輯
習得桌的妝點術,人人都是家具裝飾王!
如果有一天,你看膩了家具樣貌,可手頭很緊無法汰舊...令你困擾不已。 那麼很高興你找到了這裡,此區盡是些妝點小訣竅,願為你的生活新貌出一份力!
大理石是受到大家喜愛的石材,因為它給人高端與奢華感受,就算是同一個地方出產的大理石,每一片紋路與黑白交錯的質感都不盡相同。如果你很喜歡大理石又沒有那麼多預算的話,其實用油漆也能達到相近效果,今天要教你如何作一張大理石茶几,它所需要的材料都很簡單,只需要黑白顏色的漆跟一些常見的粉刷工具,不妨試著找出家裡堆滿灰塵的小桌子吧!讓我們一起動手,為桌子披上大理石的全新風貌。
2017/11/29
家中的餐桌在長時間使用後,常會有許多刮痕與磨損,若是不想花錢重買,不妨試著自己動手做改造,今天就要來將你用簡單步驟將桌子改造成海洋風!首先需要準備的材料有以下幾種,砂紙、亮面乳膠漆、口罩、底漆、 抹布、油漆刷、大面布料、封口袋、泡棉滾筒。準備好材料後,就是開始按照步驟開始DIIY囉!首先,第一步驟先用砂紙將桌子表面磨平,這時可戴上口罩以避免粉塵喔!
2017/01/19
你也有理想中的桌子嗎?不論你是剛好想找張經濟實惠的桌子、或希望可以擁有符合個人美學品味的桌子,甚或是剛好家中的桌子有磨損或壞掉時,也許你會選擇去家具店買一張新的桌子, 但我們都知道市售的桌子大小不一定符合自己的需求、樣式更不一定符合自己的品味,所以不妨就試著自己動手做一張專屬的桌子,不僅可以符合自己的需求,完成之後也會很有成就感唷!
2016/12/22
每個人家中都會有一些舊家具,但如果丟掉又覺得可惜,如果你還在為了舊家具而煩惱,一定要來看看以下幾種讓舊桌子回春的方法,相信你一定會有更多靈感!首先,如果家中的舊桌子沒有破損的太嚴重,不妨試著將它換個顏色重新油漆,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色彩,又或是符合居家風格的顏色都是不錯的選擇,一旦換了色彩就如同人穿了新衣般,馬上就有別於以往的美麗樣貌了呢!
2016/12/21
零錢太多怎麼辦?完疊疊樂還是拿去銀行換鈔票?其實都是好選擇,不過現在我們要告訴你一個更好玩的方式,那就是將它直接黏在桌上變成超有喜氣的獨特桌子!在過去,一般常見的桌面裝飾不是舖上桌巾就是貼上紙膠帶作裝飾,雖然簡單就能變得好看又實用。但如果想讓桌子變得特別點,就可以將家中累積的銅板,直接黏在桌上當作桌面喔。以下就教大家如何用銅板裝飾桌面!
2016/12/18
你有沒有遇過相同的困擾呢?也就是家中的桌子雖然很能用,可是已經布滿傷痕也十分老舊,擺放在家中都顯得有些過時,但是丟掉又會覺得相當可惜,若不丟掉還有什麼辦法呢?今天就要來教你如何幫老舊的桌子穿上新衣,讓它可以再次重獲新生命,繼續成為家中重要的擺飾品!首先要準備的材料當然就是舊桌子,再來還有文化線、針、電鑽 、標記筆、岩石紋噴漆、淺咖啡色噴漆......
2016/10/09
每當讓家族團聚的重大節日來臨,就是全家大小一起上牌桌的時刻!不過,老是拿出同一張老桌子、舊椅子,是不是太無趣了呢?今天介紹一個讓你打牌、玩桌遊也能超繽紛的桌椅DIY技巧,翻新老舊家具,讓你玩遊戲玩得更有趣!首先準備工具與材料:舊摺椅與摺疊桌、大塊舊布、清潔劑、噴漆(或使用噴槍)、噴漆固定工具、釘槍與釘子、花布。第一步驟就是「拆」,有句話說,建設(或重建)的第一步是破壞。因此我們要先將桌面與桌腳分離......
2015/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