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特輯 每月專欄 專家訪談 設計師專欄 廠商推薦 系列文章 建材情報 線上展覽
最新築特輯
當旅館在住!?這些辦公室讓上班好奢侈!
現代人追求感官刺激新生活,就連辦公都像在度假一樣享受了呢! 就讓我們來一揭令人夢寐以求的Google、Youtube、Uber ...等夢幻辦公空間,究竟能多奢侈吧~
Uber以優秀完善的APP出租車系統、乾淨舒適的搭乘體驗、聰明的行銷手法一步步打入世界市場,而他們的辦公室也一如他們給人的高品質印象,現代又前衛。現在就一起走入Uber的辦公室瞧瞧吧!
2017/02/21
豐田通商是日本最大的貿易公司之一,設計師的主要任務是對其用於業務往來的辦公空間進行設計。這個接待辦公室位於日本名古屋市一幢摩天大樓的33層,因此開闊的視野必然成為室內設計中的重要元素,設計師希望把城市中的美麗景色都引入到空間裡來,但是,由於必須有一系列的會議室,所以在某種程度上不能僅僅通過巨大開窗來達到目的。設計面臨的挑戰是:在滿足功能要求的同時,將整個空間打造成一個開放性場所。
2016/07/28
歐洲頂級的設計工作室PENSON完成了谷歌在倫敦考文特的新總部設計。占地近15000平方米的總部每一層的變化都給人以驚喜:包括主接待室、圖書館、體育場、餐廳兼咖啡廳,一個大廳和其他許多的裝飾。這些空間全都延伸出去能看到倫敦的全貌,簡直是太了不起了。更讓人驚歎的天才之處在於,如此傑出的項目的成本並不巨大。這要歸功於合理的材料選用和巧妙的空間利用,使得整個工程都從中受益。設計師的成本分配方式也很特殊,比如定做一個潛水艇艙門樣式的隔音門,並為此花費頗大,但能夠營造一種異樣的輕鬆愉快的感覺。
2016/07/27
YouTube名人堂坐落於整個空間的中央,內設填充牆和豪華長沙發。這是英國傳統電影院裝飾特色的現代應用。CreatorSpace的設計與YouTube、CBT和DreamTek合作完成。包含一間綠色房子,數套傢俱和兩個大的原聲電影院。一個銀色閃光迎賓台吸引YouTube用戶和各種旅遊人士。銀色牆面的超級酷的「飛行艙」是PENSON的另一個著名設計元素作為會議室,軟包的牆面和可以隨意塗寫的白板使它顯幽靜、舒適、富有創意。
2016/07/26
如果想要為你的員工創造出一個親切又現代的理想工作環境,那麼首先要瞭解客戶的工作方式和他們的需求。這就是為什麼微軟就這個話題進行了多次研究。將辦公室員工分為五種類別,從「固定居民」(將辦公室作為固定的工作地點)到「遊牧人」(幾乎從來不在辦公室),通過分析辦公室的員工結構,得出優化工作地點的方案,並根據這個資訊創造出特定的室內結構。通過改善環境,員工的滿意度平均提高了10%,生產量和效率也比以往增長了12%,同時降低了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並產生了很多其他類似的好處。
2016/07/25
溫暖的燈光,透過玻璃牆面折射,這間國外的不規則的辦公空間設計, 將空間劃分成一格一格,考量員工們的需求,更具備了完善生活機能, 現在就一起走進精彩的辦公空間吧!
2016/09/06
上班要上的開心,好的工作環境是一個重要因素, 今天要介紹的這間國外創意辦公室,不僅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專屬空間, 吸睛的設計,更是千萬不能錯過!
2016/08/19
上班族每天長時間待在辦公室,如果能有個舒適的辦公空間,工作效率也能更提升,今天就來介紹一間獨特的多功能辦公空間,相信看完你一定也會愛上它!
2016/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