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特輯 每月專欄 專家訪談 設計師專欄 廠商推薦 系列文章 建材情報 線上展覽
最新築特輯
驚艷木造建築
在台灣不多見的木造建築,卻是外國人愛愛用的自然建材,全屋以木材打造,在建築師的巧手下大放異彩。
孩子都希望能擁有屬於自己的堡壘,在國外可能是室外遊戲室、帳篷或是樹屋的形式,對大多數的人來說,樹屋一直身受大家喜愛,因為不僅有一種秘密基地的感覺,樹上的風景更是美不勝收。若你還對樹屋有憧憬的話,這個案例你一定會喜歡!今天我們要分享的是來自法國的設計,建築師從鳥巢汲取靈感,打造出充滿韻味的樹屋。
2018/06/08
知名日本建築師藤本壯介與兩位法國建築師NicolasLaisne和Dimitri Roussel所提出的「Vertical Village」贏得了在巴黎的全新開發項目。
2018/04/18
因地制宜的房屋不僅符合當地景觀特色,同時也能創建出全新的平面樣式。這處位於挪威森林中的小屋便是利用「風車」造型,打造出特殊的建築形式,與大自然相互映襯、毫不突兀。
2018/04/16
什麼是後巷屋?其實就是在既有住宅區域興建新的獨立住房空間,舉個例子來說,假如你家有一棟住宅,若在旁邊再蓋了一間小屋,或是將車庫改成個人房間,那這些就是「後巷屋」。後巷屋在加拿大西海岸很常見,大部分在溫哥華地區,至於它到底有甚麼特別的呢?今天讓我們一同欣賞來自溫哥華地區充滿現代風的案例吧!
2018/03/09
從古至今,人們一直尋求安身立命的場域,從自然形成的洞窟、進化成木造、石造建築,再隨著工業革命、各種技術的進步,混凝土、鋼骨建築成為了新時代的指標。不過,無論時代如何變遷、就地取材所打造的建築我想才是真正的適才適所。今天讓我們欣賞來自農村的石造建築,看看設計師如何保留原本的建築色彩,再透過木結構連結新蓋的混凝土建築吧!
2018/03/02
木製房屋固然迷人,但若是與周圍景觀相互融合,並且取材於當地,是不是又更加吸引人了呢?位於美國奧勒岡州的這幢建築是由「Hacker Architects」建築事務所所設計建造。當你一推開窗戶、走出陽台,便能輕鬆飽覽周遭的蔚然景色,這正是建築師透過設計,利用建築串起環境、人與生活,讓居住於此的人能夠與戶外產生緊密的連結。
2018/02/26
我們活在一個物質過剩的時代,很多人反而轉為追求簡單生活,居住的要求也一樣。建築的發展同樣慢慢走向整合、有機、變動的,和安土重遷的時代截然不同。ESCAPE HOME就生產了一系列帶輪子的住屋,或許你會覺得和露營車很像,可是兩者是產生自不同的邏輯,露營車主打休閒旅遊的狀態,但輪屋卻是生活日常。
2017/05/16
氣候宜人的峇里島一直是度假、度蜜月的聖地,當地的自然風景及人文風情療癒了不少疲憊的心靈。以下就一起進入一間靠近烏布的當地旅店,一起感受自然不造作的南洋風設計。這幢當地旅店完全取材自然,親切的與周遭環境完全融合,並採用帶有粗曠質地的木製家具,散發著狂放不羈的野性感,淡淡的木馨香更讓人身心舒暢。此時卻又添入與之對比的柔軟布簾及寢具,緩和了木頭的剛硬,大量的採光也讓室內顯得明亮有生機......
2016/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