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特輯 每月專欄 專家訪談 設計師專欄 廠商推薦 系列文章 建材情報 線上展覽
最新築特輯
我的家人不是人!寵物宅特輯
寵物寵物,我們最寵愛的小動物,與其他的家人一樣也是家庭的一份子,構思空間時當然要把牠們的生活空間規劃進去!本特輯介紹世界各地的寵物宅,看看設計師們如何將人與動物的生活平衡展現。
有了白色玻璃方盒,屋主最重視的小孩與貓咪也能彼此享受難得的遊戲時光,誰說貓不黏人?
2018/09/19
許多人喜歡在家裡養幾隻寵物作伴,因此坊間相關商品也不斷推陳出新,既然我們把寵物當成家人一樣,在室內設計上當然也能成為很棒的發想重點,以下讓我們欣賞周設計師如何將人與寵物的行為模式與互動作為設計焦點,打造出意想不到的寵物居家設計。
2018/05/23
在寸土寸金的香港想擁有大坪數的房子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所以如何打造精緻實用的蝸居成為設計師必須面對的課題。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設計師如何將僅有15坪的小空間,變身為適合1人1貓的居住的溫馨宅吧!
2018/05/23
從寵物的動線、人的作息作為設計的出發點,將生活整合在公領域,彼此都有舒適自在的環境,運用草木綠、木紋質感,連貫櫃體及寵物走道的設計,實用性和一致性的整體規劃讓生活空間更為簡潔。
2018/05/21
你也是成天穿梭於高樓大廈間、總是帶著匆促腳步努力生活的人嗎?是不是很想放下一切回歸平凡愜意的生活?也許現實不許我們放棄所有,但還是可以藉由改變居住環境,為自己帶來舒適的每一天。
2018/02/13
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牠們不只是寵物,說是家人也不為過。既然家是與家人共同生活的地方,我們在規劃室內空間時,不如把狗狗的生活習性與需求也放進思考,讓家看起來更好吧!今天讓我們來瞧瞧設計工作室Studio AC如何將狗屋融入設計裡,打造出舒適宜人的住宅。
2018/02/08
為貓咪超級公路設計終點站時,別忘了設置貓咪TV !確保貓咪在室內靠窗處擁有用來看風景的舒適休息區。試著在窗外設置餵鳥器或種些花草,以吸引有趣的鳥兒和昆蟲前來。
2017/07/17
置物架讓珍妮的貓咪得以爬到高一層的爬架上,以爬上高速公路。珍妮在每一階平面上,都加上牢靠的止滑墊。兩窗之間的歇息處是神來一筆!珍妮把一般擺在地上的圓弧型貓抓板用L型支架固定在牆上,形成極具吸引力的歇息處。她的貓咪能從沙發上跳到展示櫃上,接著再跳上歇息處。
2017/07/16
貓咪超級公路的頭號原則是什麼?彼得很清楚,那就是不能有死路。「我們建造貓咪超級公路時一定會設計複數個出口。貓咪不喜歡死胡同;牠們討厭受困的感覺。」彼得指出。「我們在早期犯過一些錯誤,建造出有死路的貓咪超級高速公路,而貓咪很快就屏棄它們,直到我們修改之後才願意使用。」
2017/07/13
「我看見被困在小房子中的貓咪們望著室外──而我感覺到牠們真的很想待在室外。因此我想為牠們實現夢想。」黛安要想個方法讓貓咪能到戶外活動,同時保持安全,以三階段改造自己的家,讓人和貓咪都能自在生活,貓咪也很快愛上了這個改造後的小房子。
2017/07/10
開放空間的設計,色彩可區隔空間也增加格局層次感,還能讓空間有個性。
2015/09/17
金在勳先生從很久以前,就一直想像著自己想住的家的模樣。「我希望是能滿足我的各種需求,但又不致於太過標新立異的裝潢設計。若以材質來表現整體概念的話,我希望是木頭與鋼鐵的組合。而且我大部分時間都待在公司,回家主要是睡覺,所以照明要特別用心。」
2015/07/23
凡是女生都希望有個寬廣的廚房吧!但朴英熙小姐算是不太喜歡料理的人,且在家裡吃飯的時間也不多,因此她對料理空間的需求不大,因此她變更了面對客廳,將原本是‘ㄱ’形的廚房位置縮小為一字形,並設置了白色無把手的上下櫥櫃,完成了小小的料理空間。
2015/07/22
廚房地位的改變,讓開party的所在移往廚房和餐廳空間,那什麼樣的廚房才能成為凝聚親友的核心地帶?沒有隔間的開放式廚房,加上連結廚房、餐廳空間的機能小吧台,還有少不了廚房家電夥伴的一同參與!
2015/02/10
有太多傳統電扇弄傷小孩手指的新聞,也有許多家電產品無形中存在許多危險,一個適合學齡前孩童長大的環境,需要父母好好精選家中的所有用品,給他們一個安全自在的空間。
2015/02/10
為了不讓狗狗進入臥室區,因此在大房子中隔出了大套房,新穎的做法並非來自創意,而是來自屋主的需求,正如前篇所說「其實大部分都是業主幫設計師做設計」!
2015/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