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特輯 每月專欄 專家訪談 設計師專欄 廠商推薦 系列文章 建材情報 線上展覽
最新築特輯
買房租房應該熟悉的注意事項
無論是要買房或是租房,都需要注意周遭環境、房屋本身條件等事情,否則容易白白花費過高價格購買或租到根本不值這價格的房屋。
只要透過良好的「房地產一生計畫」,你不但可以一輩子住好屋,還可以在年老時,靠房地產安養餘年,對一些沒有儲蓄習慣的年輕人來說,這也是強迫儲蓄的好方法,因此若買了房子不會影響你的正常生活,那麼反而因為有了擁有房子的紮實感,償還房貸自然就會成為屋主的甜蜜負擔。
2017/05/08
國人「有土斯有財」的觀念根深蒂固,根據近期的一項民調顯示,年齡層及經濟能力最低的 20 ∼ 30 歲族群,有超過 8 成比例認為「買房比租房好」,歸究其原因,主要是擔心薪水跟不上房價,希望以養房強迫儲蓄,且厭倦租屋,希望擁有房屋主導權。所以在華人社會裡,擁有自己的房地產永遠會是主流觀念,難以撼動。
2017/05/07
購租比是用來量度購房和租房的相對成本。當一個地區的購租比過高時,民眾會傾向於選擇租房而放棄購房,這樣會削減房地產需求而導致房價回落。 持有房地產會產生一定的成本,像是資金的機會成本(即將購屋資金投資到其他地方,可以獲得的收益)、每年應繳納的稅費、房屋維修成本、房地產預期的增值或貶值、房地產的風險成本。
2017/04/20
大型建商集體出入的地區,房價往往容易竄升 這種出高價搶地的情形也正顯示,有建商對於未來房價變動的趨勢了解得更準確。它們不僅是房地產市場的信息接受者,也同時是信息的製作者。尤其是一些規模較大的建商,由於它們的跨地區活動,它們足以將高房價從一個地區移轉到另一個地區。
2017/04/18
在全世界各地,不論大城市或中小城市,房地產業都存在著明顯的寡頭壟斷特性,幾個較大的建商形成價格聯盟,他們是市場上的價格領袖,而其他中小型的建商只是價格的追隨者,所以儘管市場存在著眾多的廠商,但實際上他們並非處於同一市場上競爭,構成競爭的是幾家相鄰且競爭的建商,其價格採取了價格領袖的形式,先來此地的開發商制定價格,後來者追隨其價格。
2017/04/17
房地產的生產過程不是一蹴可幾的,房地產開發從土地取得、舊屋拆遷、規劃設計、取得建照,到實際開工、竣工需要一段相當長的時間,這段期間短則兩、三年,長則四、五年。
2017/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