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特輯 每月專欄 專家訪談 設計師專欄 廠商推薦 系列文章 建材情報 線上展覽
最新築特輯
歡迎光臨請進---門的選擇
門的種類非常多,有拉門、捲門、防盜門、防火門……等,選擇時必須優先考量門的材質及機能性,才考量門的外觀美醜。以材質為例,實木門具有提升空間質感的作用;不銹鋼門有堅固耐用、防盜安全性高的優點;紙門能營造濃郁和風;玻璃門能保留空間穿透感;半透明門則能同時維持明亮空間及個人隱私……。讀者可事先了解門的類型、門的材質、門的防盜機能等資訊,再依自身需求,選擇最合適的門。
有些鎖具會準備兩種鑰匙系統。一種是在建築物興建期間,供 施工人員使用的大門施工鑰匙;完工交屋之後,再用板手將切換開 關歸零,變更為主鎖的鑰匙;像:CISA 就有這樣的使用功能。CISA 鎖匣內設計有四支實心高碳鋼棒,可連動天、地栓,再套上鋼板後, 不怕宵小外力破壞,防爆防撬性也強;鑰匙包裡還有原廠附的身分識別卡,想要複製鑰匙得憑卡號才能向國外原廠申請複製,並且這種鑰匙系統還可以將整個鎖具( 鑰匙) 一次全部更換。
2017/03/24
為了維護家中的安全,家家戶戶幾乎都會安裝防盜門,但要如何選擇防盜門?又有哪些注意事項呢?今天就來向大家介紹防盜門與門鎖必備知識!
2016/10/11
小小的門把,挑選時也有學問在其中,門把五金的選擇也會影響到耐用度以及視覺美觀,風格的搭配也十分重要,現在就一起來認識門把的種類吧!
2016/10/10
在認識的門的種類後,在不同的空間中又該如何運用呢?以下就以常見的廚房門與浴室門做介紹。
2016/10/09
如果說窗戶是家的眼睛,那麼門就是住宅的領口,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門的選購也成為裝潢中重要的一部分。究竟,門分為哪些材質呢?又該如何挑選呢?現在就跟著Homemesh一起來瞭解吧!
2016/10/08
不同材質的門有不同的機能,應事先分辨清楚。而拉門較推開門更易運用、更方便。一起來看看有那些常見門材,以及拉門的特性吧!
2015/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