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特輯 每月專欄 專家訪談 設計師專欄 廠商推薦 系列文章 建材情報 線上展覽
最新築特輯
在「花蓮206大地震」之後,我們學到了甚麼?
花連是台灣發生地震最頻繁的地區之一,由於太頻繁,使得有些人忽略地震的可怕。在花蓮大地震之後,我們可以學到許多寶貴的經驗。
辛辛苦苦攢了錢要買房,結果買到不耐震、不安全的房子,豈不是令人相當懊惱嗎?所以買房前多做點功課與比較,才能避開危險、挑到好房!現在就快讓我們跟著專門提供正確買屋租屋資訊的「賣厝阿明」一起來了解吧!
2018/05/15
台灣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上,地震發生次數相當頻繁,並常有強烈地震發生。尤其在921大地震後,政府及民眾意識到建築物的耐震能力相當重要。但防震建築種類繁多,究竟該如何挑選呢?
2018/05/02
除了施工不良會影響結構安全外,建材選擇不當,也同樣的會影響居家安全;尤其是一些構成建築結構的基本元素,像鋼筋、混凝土類的基本建材。
2017/03/16
「安全好宅」比「優美豪宅」,更務實經濟。為避免因不知情而誤購危樓,買屋時可依下列提示檢視。
2016/04/10
「安全好宅」比「優美豪宅」,更務實經濟。為避免因不知情而誤購危樓,買屋時可依下列提示檢視。
2016/04/09
寬敞舒適、生活機能、景觀視野等條件固然是購屋考慮項目,但更重要的是住得安全,才能讓生命與財產有保障。「安全好宅」比「優美豪宅」,更務實經濟。為避免因不知情而誤購危樓,買屋時可依下列提示檢視。
2016/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