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特輯 每月專欄 專家訪談 設計師專欄 廠商推薦 系列文章 建材情報 線上展覽
最新築特輯
多元種類、深淺花色、拼貼組接「完美木地板」
木地板給人溫潤、溫暖的感覺,也可以營造出日式的居家風格。更多了解木地板的種類與特質,就能挑選出最適合自己家裡的木地板喔!
目前在台灣使用較多的木地板種類有下述幾類。包含海島型木地板、超耐磨木地板、防水超耐磨地板等等,以海島型木地板為例,它是在木夾板表面貼實木皮的複合式地板,由 橫直交錯的木薄板經高壓製成,比實木地板穩定性高,不易變形翹起;依照表面實木的厚度又可分為厚皮與薄皮兩種,以相同木種來說,厚皮價格比薄皮昂貴,而它的抗潮性與穩定度高,適合台灣潮濕的海島型氣候,也因此被稱為「海島型(木)地板」......
2017/03/21
實木地板又名原木地板,是用實木直接加工成的地板,整個板片都由實木製成,它具有樹的自然花紋,是熱的不良導體,能起到冬暖夏涼的作用,加上它具有使用安全的特點,是臥室、 客廳、書房等地面裝修的理想材料;但若未選用硬木木種時,表層較易刮傷、不耐撞、防潮力也較差,容易變形膨起。
2017/03/20
「不規則鋪法」是採用不同長度的木地板,以隨機的方式排列,使接縫呈現不規則的狀態,能夠營造出較樸質的氛圍;「規則鋪法」則是採用相同長度的木地板,依特定規則錯開接縫,井然有序的模樣能夠勾勒出堅實的氛圍。
2016/10/01
地板的裝潢材相當多樣,除了 「木地板」與「地毯」外,還有 「樹脂材」與「瓷磚」等。不同類型的裝潢材,加工方法與材質也都不同。
2016/09/30
「不只溫暖,還要聰明幸福超有感!」地板在居家氛圍的營造上,著實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腳色,在諸多地材裡頭,帶著自然紋理以及溫潤觸感的木地板,又是最讓人愛不釋手。木地板的種類何其多,總是讓人霧裡看花越看越朦,在這次《木地板達人特輯》中,讓我們一起跟著木地板達人-范長春范大哥的腳步,一窺其中奧妙吧!
2013/10/24
2008.04.28首次發表『木地板』是鄉村古典同好最喜歡用的首選地板材質,在本文開始討論前寶哥先將『實木地板、海島型木地板及超耐磨仿木地板』統統歸納在『...
2013/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