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特輯 每月專欄 專家訪談 設計師專欄 廠商推薦 系列文章 建材情報 線上展覽
最新築特輯
善用隔板為家中增添一分神秘
隔間除了能給予一個空間隱私外,還能運用其隔板做出各式各樣的花紋、線條,抑或是裝飾的呈現;天花板則是能有效的將線路等想隱藏於上方的任何物品通通隱藏起來,且拆裝都是非常簡單的。
一棟房子會利用隔間區分公私空間,而傳統建築通常使用紅磚抹水泥方式做出隔間。傳統紅磚雖然堅固、隔音效果也佳。但隨著科技與技術日新月異,以及建築物載重所關乎到之安全問題。施工迅速、質量輕的輕隔間漸漸取代傳統紅磚牆,成為現今設計師所採用之隔間手法。而輕隔間依照材質與施工方式,大致分為輕鋼架、木作、白磚牆以擊陶粒牆等四種。今日我們以輕鋼架為重點,細談其特性。
2018/08/10
隨著工業風格的興起,天花板設計也趨近簡約。有些設計甚至不安裝天花板,以保持建物的原汁原味。當然,多數業主還是會針對天花板部分提出想法及意見。而根據業主不同想法,安裝天花板的工法也有所不同。不過絕大多數依舊以明架天花板施工為主。除了拆裝方便外,其特色尚有施工快速、價格低廉、防火等優點。此次我們針對施工的部分做說明。天花板安裝比起其他工程算較單純、危險性較低的工程。然而天花板若沒有全完對準主副架,其毀損速度會是最迅速的,尤其是基礎工程,如骨架安裝,甚至可能引起與之相連家具穩定性。
2018/08/10
與廚房處於相對位置的客廳雖然不大卻很沉穩、舒適。原本的空間比現在的客廳還寬敞一些,陽台旁的底座是從前放置幾乎沒用到的內嵌櫥櫃的位置。
2016/05/27
住宅位於安靜的住宅街, 正面狹窄且深長型的基地上。為了能讓愛好音樂的屋主享受音樂時光,採用RC構造並且在地下室配置音樂工作間。 在工作室旁配置中庭,考量到隔音效果而採用雙層玻璃設計, 解決噪音問題。
2016/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