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特輯 每月專欄 專家訪談 設計師專欄 廠商推薦 系列文章 建材情報 線上展覽
最新築特輯
為廚房打造出高質感風格
雖然說廚房只要整潔、空間不擠壓就能更讓下廚的人擁有一個舒適的烹調空間。但若能在整潔舒適之上更講究,為廚房量身打造出高質感、高格調風格,使整個空間散發出高貴、優雅之風。讓下廚之人心情上更顯優雅,何嘗不是一件美事呢!
房屋若是狹長格局,你可以選擇將各空間依序排列進去,但若是廚房空間是狹長型,你可以怎麼做呢?這幢住宅便有一個又長又窄的廚房空間,幸好至少還有一扇開窗使其並不會顯得過於陰暗。但是因為過於狹窄,所以不論如何擺放器具(廚房偏偏是雜物最多的地方)都會顯得雜亂無章。或許首先你會想到將牆打掉,營造開放式空間吧!可惜此屋主並不愛開放空間,所以打掉牆面的想法立馬被否決,所以增加收納空間、統一色調與材質便是解套方法。
2018/01/08
如果喜歡看舊屋翻新的你,絕對不能錯過這一個案例!大家都知道廚房是家的重心,好的廚房能夠凝聚家人間的感情,烹調時更能擁有美好的心情,但若是壞的廚房...不需親自到現場,想必你已經皺起眉頭了吧!老舊斑駁不堪的廚房,不只讓人不敢碰觸,甚至會影響心情,所以該如何將這個已經不實用的廚房改造成自己夢想中的樣子呢?首先,屋主利用PowerPoint(沒有錯,就是PPT!)易於排版的特性,將所有他們理想中的櫥櫃、設備全都拼貼上去,如此不僅能先預想出完工後的模樣,也能與設計師、師傅在溝通時更為輕鬆,不會因為想像上的差異而打造出自己不喜愛的模樣。
2017/12/20
廚房是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設備,其廚具也占用室內絕大的面積,如此重要的場域若沒有搭配良好的設計,將會影響整體家居的風格,所以到底該如何使廚房空間成為加分的關鍵,現在就有5種實用的好方法告訴你!
2017/10/12
廚房和餐廳的關係,一定會有所改變。如果希望孩子和家人能同時在廚房料理,餐廚合併會是最適合的類型;重視家庭派對時,就選擇對面開放型。隨著時光流逝,廚房的形式也會逐漸改變。將冷熱水管和排水管線分別配置於兩處,方便將來把面向牆壁的廚房,改造成放置於空間中的中島型廚房。預設將來有可能發生的情況並未雨綢繆,就是「孕育住宅打造計劃」的基本思考方式。比如說可以選擇稍大且較低的餐桌。因為這裡不只侷限於用餐。這樣才能在同一張餐桌上,保持適當的距離做自己的事。孩子還小的時候,也許餐桌就是他們的讀書空間。使用餐桌的時間其實很長。如果能打造出悠閒寬敞的餐桌,家人可能就會自然而然地聚集於此。
2017/06/07
媽媽煮的料理不僅美味,還充滿濃濃的心意,為家人們帶來滿滿的幸福感!為了讓媽媽能更輕鬆煮出美味,當然要規畫一個舒適又方便的廚房了!以下就一起來了解怎麼樣的廚房才舒服。
2016/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