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特輯 每月專欄 專家訪談 設計師專欄 廠商推薦 系列文章 建材情報 線上展覽
最新築特輯
老舊房子修繕得好,也是能夠成為復古溫馨住宅!
老舊房屋總是給人一種破破爛爛、贓髒兮兮的感覺。若要將它重新翻修不僅耗時又耗力,因此很少有人會想要翻修老屋。然而這是錯誤的概念,就算是老屋,只要規劃得宜,與周遭環境銜接甚至引用周遭環境特色,也是能夠讓舊屋緩然一新的!
你家也有被堆放雜物、久未清理的地下室嗎?對於地下室是不是總有潮濕陰暗的印象呢,現在先拋開原有的想法,一起來看看這幢1918年代的老建築,說不定會因此顛覆你對於地下室的想像喔!這幢位於美國紐澤西州的老建築已有將近快百年的歷史,當屋主整修完主要的活動空間後,發現地下室的狀況實在慘不忍睹,不僅潮濕還充斥著霉味,低矮的天花板更使得男主人寸步難行。
2017/12/08
不論空間大或小,若能使室內在有限的坪數內發揮最大的功能,相信不管是誰都會樂見其成。今日就要來透過這個舊屋翻新的案例,從中發掘更多收納、設計的巧思,提供給大家更多的靈感!
2017/11/05
什麼是粉筆塗料?它是一種特殊的平面塗料,具有快速風乾、不需要事前磨砂或起泡的特性(任何材質都不用)。今天的案例來自於國外,想像一下本來是充滿木造家具的廚房,轉眼就變成一座美麗的白色沙灘,是不是很令人驚奇。以下讓我們看看該如何利用白色粉筆塗料,將廚房打造成一個唯美的夢幻王國吧!
2017/11/04
純白牆面、溫潤木質地板、空曠無物的空屋,大概是大家夢寐以求的空間,可以從頭開始布置光是想到就令人感到興奮,但是到底該如何下手也是個問題,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看看這個案例,究竟是如何一步步將房子打造成舒適溫馨的小宅!
2017/11/03
當你愛上一幢老舊並且斑駁不堪的公寓時,你會想要如何改善它呢?這幢從1940年代就佇立於紐約的老公寓,不僅曾被租賃於多人,內部裝潢更是早已過時也不堪使用,究竟該如何將它改變成令人為之嚮往的住家空間呢?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
2017/10/19
中古屋雖然價位較新成屋便宜,但相對的風險也很大,若不細心查看,就有可能買到鋼筋外露、漏水及管線老舊等問題的房屋,光是裝修費用可能就大於購買新成屋的成本,所以看屋時多留心,才能避免後患無窮!
2017/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