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特輯 每月專欄 專家訪談 設計師專欄 廠商推薦 系列文章 建材情報 線上展覽
承載孺慕深情的記憶宅 隨時光荏苒更顯溫潤
發表於2019/01/23


嶄新的新建豪邸,位於都會地區,格局方正,雍容大器,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家。選擇回台定居的業主選擇了這裡落腳,不僅在此深耕,也將對父母的懷念一併帶入自己的每日生活。


屋主旅居美國多年後,選擇回台定居,與家族其他成員於此地區置產,建造自己理想中的豪宅。然而,「房子」有了,屬於「家」的溫度應該怎麼設計營造?屋主找上林希哲設計師為他們規劃設計關於家的一切,唯一的要求是希望能將父母的收藏品一併自然融入每日生活,在居家處處撫慰自己的思念之情。「家是記憶的河」,林設計師從這個意象出發,利用不同層次的白營造空間氛圍,和諧的展示空間恰到好處擺放與父母有關之物件,記憶成為家中最美的風景,讓生活於此的每個人,於涓流往前的時間之河,繼續譜寫家族回憶!


基本資料

室內坪數:95坪

格局:4房2廳

屋齡:建案於2013年完工

居住人數:2人以上

主要建材:卡拉拉白大理石、黑雲石、白蝶貝馬賽克、壁布、黑板岩、茶鏡、合成皮、鐵件、噴漆、鋼刷木皮


平面圖-拿掉空間名稱.jpg



此案為毛胚屋,原有隔間、浴室及廚房由建商施作位置皆無變動,屋主希望林設計師在不更動隔間、浴室廚房的狀態下,設計配置達到居住需求。由於現況隔間、浴室及廚房的配置不做變動,設計上就要依現有條件進行規劃配置。



設計重點與裝修前後對照圖

設計重點一玄關的地坪普普風藝術大理石拼花


●裝修前

DSCN0106.jpg


●裝修後

011.JPG


設計重點二客廳主牆的主牆利用卡拉拉白大理石與整體空間材質做相對的呼應

●裝修前

DSCN0114.jpg


●裝修後

04.JPG


設計重點三:噴漆牆溝縫點綴白蝶貝板,不同材質變化的白,在空間中隱隱呈現

●裝修前

DSCN0111.jpg


●裝修後

09.JPG


設計重點四:屋主需要大量的展示櫃,珍藏父母留下來的收藏品

●裝修前

DSCN0108.jpg


●裝修後

071.JPG


設計重點五:打造可放鬆的區域,是輕峇里島風

●裝修前

DSCN0169按摩室的裝修前圖.jpg


●裝修後

201.JPG


設計重點六:特別設計公主床的形式,增加隱密性,又能帶有女性浪漫情愫

●裝修前

DSCN0186 (1).jpg


●裝修後

21.JPG


業主為一位事業有成的女性,在此空間裡,林希哲設計師將女性的溫婉柔美氣質,轉化為白淨的新古典混搭現代的空間樣式,卡拉拉白大理石、白色珍貝板及噴漆層疊線板,同樣的白卻呈現出不同的質理與觸感。在空間需求上,特別添加了屬於屋主記憶的空間領域,收藏屋主長輩所遺留的珍寶。


偌大的空間,僅區隔為兩大房、兩大廳以及其它的必需空間,並保留了一間獨立的SPA房,讓居家得到最大值的空間享受。在整體的風格掌控上,取女業主的喜好,現代混搭新古典的語彙,成功引導出屬於屋主的真實風格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