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特輯 每月專欄 專家訪談 設計師專欄 廠商推薦 系列文章 建材情報 線上展覽
公司簡介:
森境+王俊宏 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把建築所在的城市環境性質和功能,藉由設計導入室內,連貫生活。 藉由景與景的重疊,在材質比例的輕與重之間, 享受遠近的視角應對,映襯其生活特性的顯現, 將整個空間的獨特個性完彰顯。 以「尊重居住者的生活」為空間規劃的基石, 室內設計與建築量體的語彙之間,產生與人本文化有關的對話形式, 安排出情感得以轉圜的意義,以連貫性的量體乘載各項零碎的機能需求, 傳達當代居家內斂沉穩的優雅意涵。 (上海) 上海市徐匯區肇嘉浜路1065號26層2608室 +86-021-5241-0118
通透視角,感動生活


空間中的開放關係,替生活帶來開闊的視野,光得以延續而豐沛,感官得以舒暢而感動

——王俊宏


通透

生活,應該是用心體會的,不在於物件的精緻與否或是媒材的搭接堆砌,透過開窗角度、動線延續,對應光影,形塑豐富層次變化。

未帶繁複語彙的線條與媒材搭配,透過彼此的脈絡表情,傳遞空間新造的意象質素,透過建築開口的尺度,串聯空間溫度與城市脈絡,在開放與自由間出入,重新被賦予生命意義與未來性的現代旨趣。


3_1.jpg

1. 客、餐、廚的開放關係裡,讓家人之間更為親暱。


1442217469294041.jpg

2. 淋浴間以清玻璃與客廳界定,替空間中間區域引進光線;同時規劃以精工設計的木作、鐵件拉門,形成延續立面的端景景況。


情感

於是透過現代風格中慣有的俐落、簡約並融合色彩,挹注自然、開闊的生活環境,櫃體與門框、開口都十分重視水平與垂直線條的齊整,客、餐、廚房、主臥衛浴,透過全開放式、清玻璃或隱藏門的界定尺度裡,素簡地傳遞著簡潔、開闊視覺觀感,整個水平長軸向,成為主導空間放曠連綿的銜接性量體。透過前後建築開口,將河岸景況納入,牽動層次之間的豐富視角,再經由材質的特性,自然而然地領略到生活態度,純粹地表達出空間的真實情感。


1442217506789826.jpg

3. 餐、廚機能的延伸下,拉近夫妻之間的生活情感。


3_4.jpg

4. 浴室泡澡區透過建築開口,可以汲取城市與環境景況,舒適且宜人。


凝.形意

串聯開放空間的過程中,媒材的轉介及形意,成為空間的亮點所在。

玻璃、實木、鐵件,搭接成為立面造型,通透而獨立,汲取豐沛光源入內;結合收納與房間動線開口,則在形上形下之間,展現絕佳的創意。玄關入門而至盡頭的牆內,設計匠藝獨具的軌道式電視牆,視聽機能完備。書、客房兼儲藏室機能的多元功能設計,以鐵件精工,關照複合式機能的所有細節。

更多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