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特輯 每月專欄 專家訪談 設計師專欄 廠商推薦 系列文章 建材情報 線上展覽
最新築特輯
好設計讓感情更甜蜜
人家說相愛容易相處難,特別是不好的生活習慣總容易讓另一半受不了。其實這些都可以透過設計去化解,恰到好處的設計巧思促使人改變生活習慣,共居的兩人也能因為好設計更加甜蜜。
這對情侶從事建築、居家裝修相關工作,他們的小窩非常自在,充斥著放鬆的氛圍。宜人的居住感是因為「未過度整理」的關係,物品井然有序卻不勉強隱藏。
2019/03/04
兩人通常打拚幾年,好不容易存到一筆錢買了新家,開始了屬於兩人的新生活。新家要怎麼設計才會美感與功能並重?收藏品要怎麼擺放?不僅要求空間的彈性運用與家具的多功能性,更是重視雙方的互動,尤其是下班後的相處時光,什麼樣的設計可以讓感情更好?居家怎麼佈置方便邀朋友相聚?
2015/06/11
第一眼愛上建築物的外觀,不論室內空間僅有限的10坪,屋主買下後希望能將這裡做為別館使用,偶爾開Party宴客、有時也是招待客戶的會館或是平日休閒渡假的休閒會館。
2015/02/10
兩間小套房打通的空間,面積本就不大,3米3的高度對於整戶夾層的做法也略顯壓迫,加上多根主樑橫亙,屋主提出喜歡黑白色與設計師擅長層次運用的手法,與收納、餐廚空間、與空梯的需求的必要條件。
2015/02/10
善解每分建材的個性相互混搭,重視家飾品、家具的獨特性,依照屋主對家的衷心渴望,重新定義風格的旋律,在設計和純粹、前衛與奢華之間,剪裁出得宜的韻味,設計師感受屋主的人格特質,精製每一個點線面間設計精神,重新定義輕奢華風格的畫面。
2015/02/10
每天睡眠6~8小時,臥室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細節處加入貼心設計,生活中無可挑剔,兩人世界自然甜蜜!
2015/02/10
鞋櫃收納設計妥當,兩人不再為了鞋襪小事產生衝突,更可省下出門時的時間,兩人世界變得更加從容甜蜜。
2015/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