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特輯 每月專欄 專家訪談 設計師專欄 廠商推薦 系列文章 建材情報 線上展覽
最新築特輯
水龍頭用久了總是會漏水,到底該怎麼預防呢?
水龍頭在安裝時,要確認它與管線是否有完全銜接,或者管線有無受損。否則經過一段時間可能會發生漏水的狀況。
據消防署2018年1月的火災統計,共發生了1998次,其中又以爐火烹調、電器因素等為大宗。由此可見,家電用品的正確使用相當重要,同時也要注意居家電量的配置,才不會發生意外造成無可彌補的傷害!家電用品出狀況,最常聽見的便是電線走火,走火原因主要在於用電量過高,便會引發跳電甚至因此起火,另外電線過於老舊也是起火的原因之一,當電線老舊損壞時,禮頭的銅線也會因此氧化,便會產生漏電或是耗電的問題,如此不只電費會暴增,更嚴重還會導致電線走火。
2018/03/08
在台灣,幾乎家家戶戶都有習慣熟悉找的水電工,也許是你的鄰居,又或是口耳相傳下所得知的。但若是剛到一個新環境,或是原有的師傅已退休不做了,到底該如何挑選,才能選到安心實在的水電工師傅呢?
2018/03/01
水電篇─貼近觀察冷熱水接頭處理的細節
2013/09/02
寧可延後灌漿,也要堅持試壓程序
2013/09/02
要找出水電部分完全沒有漏水的房子幾希,為什麼水電出狀況的機率如此高?
2013/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