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特輯 每月專欄 專家訪談 設計師專欄 廠商推薦 系列文章 建材情報 線上展覽
最新築特輯
用創意打造家中的森林意象.設計師的木皮變化術
木質紋路的溫潤與暖色調,是與人相當貼近的。無論是木紋貼皮或是運用原木,都能給人自在舒適感。來看看設計師如何實現狂想,運用木皮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居家設計!
原本四房兩廳的格局不僅視覺凌亂,更壓縮了空間感,摩根士創意團隊以視覺連續性手法消弭空間結構感後,不只呼應屋主的專業身分,更為增添簡約時尚的氣息。
2015/02/11
胡桃木+木節紋,不受建地限制引入自然光景。當自然元素和居住空間緊密合適的融合,生活便能以最圓融的方式存在,在高樓林立的都市中,與自然同住不再是遙不可及的理想。
2015/02/11
樹洞+大樹幹+操場,完成親子森林。小學看過日本卡通「龍貓」的人,一定都對龍貓森林欽羨不已。如果能像龍貓一樣,住在森林中、樹梢上,那該有多好!
2015/02/11
非洲鐵木+明鏡+毛玻璃,困境化轉機的精彩瞬間。十分相信設計師的女主人,在家中做了許多大膽的挑戰,一抹湛藍色的L型電視牆體貼空間裡的光影牽動,讓人造光源、自然光線的潛入都成為一種恬靜的氛圍。
2015/02/11
風化花梨木+南方松+胡桃木,休閒villa獨有的木藝工法,在木料上展現專業工藝,營造虛實交會的隱顯之景,讓木料的使用工藝發揮到極致。
2015/02/11
大樹柱子+實木牆+桐花玻璃,打造家中的精神支柱。原四房兩廳的空間,在平面規劃後,竟讓原本藏於儲藏室牆面中大柱子露出,於是設計師將它幻化成為家中的精神支柱,更由此演繹出花與樹的美好回憶。
2015/02/10
風化梧桐木+柚木+水泥,感受木質鋪續的質樸無華,北歐風一直是萬年不敗的空間風格之一,在藉由大量木紋的使用之間,傳達休閒自適的角度,並倒映出生活質樸無華的美好。
2015/02/10
紋路木皮+黑色線條,完成書房的理性世界。運用溫暖自然的木質元素,卻不使空間過於繁雜,設計師使用大面積的黑色與白色,調和木紋、線條營造的森林意象,為空間產生寧靜理性的效果。
2015/02/10
花旗松——放大擴散板,全空間享受好音質,將客廳打造為專業的視聽空間。
2015/02/10
以多年工作存留蒐集的柚木、肖楠、檜木、紫檀等多種木材,手工切割成大小不一的長方塊體,動用全家人的休閒時刻,一起做家庭勞作。大大小小的實木塊好像綁在樹梢上的繪馬(日式祈願牌),因此在施作期間,家人親友來訪時,就在木塊寫上祝福的話語,讓幸福化為紀念的實體。
2015/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