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特輯 每月專欄 專家訪談 設計師專欄 廠商推薦 系列文章 建材情報 線上展覽
最新築特輯
手作布包從這本開始:剪裁、縫紉一氣呵成
包包是現代社會每個女性出門在外必備良物,因此市面上的包包種類五花八門, 令人目不暇給,什麼裝飾性強、功能性強,時尚感、經典款…… 但是不是有一個感覺就是找來找去,總是遇不到自己的「心頭好」呢? 既然如此,就來做一個吧!
包包是現代社會每個女性出門在外必備良物,因此市面上的包包種類五花八門,令人目不暇給,什麼裝飾性強、功能性強,時尚感、經典款……
2017/11/05
乍看是個簡單的包包,卻很講究提把與褶襉等細節。可藉由布料的組合,享受不同的氣氛。
2017/11/04
包包絕對少不了提把。提把必須具備充分的強度以支撐包包本體,亦有必要注重長度與幅寬等等的實用性。因為是很醒目的部分,設計也很重要。
2017/11/03
縫製重點:這裡介紹無內裡與有內裡兩種款式的做法,成品的尺寸完全一樣,但包包本體的開口與提把的縫法不一樣,描繪紙型時請多留意。
2017/11/02
一開始製做包包時最令人迷惘的,就是該用哪種布才好?基本上用哪種布都可以,但在挑選布料之前,先來看看各種布料的特徵吧!基本上要選喜歡的布,首先要知道布料的特徵!觸感好又容易處理,可用於製做各種不同類型的包包,其中以細棉布與平紋布很受喜愛。細棉布是以細緻棉線織成,特色是相當柔軟;平紋布的特徵則是表面帶有光澤。
2017/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