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特輯 每月專欄 專家訪談 設計師專欄 廠商推薦 系列文章 建材情報 線上展覽
最新築特輯
厭煩了打掃的案牘勞形嗎? 這些秘訣幫助你事半功倍!
天天打掃的你,需要清潔秘訣讓你變身清潔達人嗎?快來看這邊!
各位知道嗎?日常使用的韓式陶鍋,有「會呼吸的碗」之稱,這是因為上頭布滿氣孔,烹煮時食物較容易熟透;但在清洗時,清潔劑也會滲入其中,造成毒物累積。其實不光是韓式陶鍋,只要使用廚房清潔劑清洗碗盤,多多少少都會有殘留。根據統計,這些殘留的清潔劑,一年之內就有 1 ∼ 2 杯左右的小茶杯量。看到這裡,大家是否覺得自製無毒清潔劑比較好呢?
2017/12/04
小蘇打粉能吸收空氣中的異味,達到除臭效果。此外,小蘇打粉對抗濕氣也很有效,可在抑制惡臭的同時降低室內濕度。咖啡渣具有細微氣孔,可吸附空氣中的惡臭分子,加上咖啡豆本身散發的特有香氣,可在淨化空氣的同時替室內添香。泡菜是健康又美味的佐餐配料,不少家庭的冰箱都有存放,但泡菜味道較重,時間久了冰箱會有異味。該如何替冰箱消臭?除了前面提到的咖啡渣除臭法,以下再提供兩種去味妙方。
2017/12/04
不管是逢年過年還是一般平常的日子,為了美好居家生活,我們都需要常保清潔的習慣,尤其像是廚房、客廳的部分都是令人頭痛的地方,如果你正好空出一段時間的話,不妨先從客廳開始做個大掃除吧!需要清潔的地方很多,我們就從天花板的清潔開始吧!例如說你可以用利用掃帚及絲襪,將舊絲襪套在掃帚、伸縮桿或曬衣桿上,透過絲襪與物體摩擦產生的靜電,去除蜘蛛網及灰塵。或是運用吸塵器及洗衣機軟管,你可以在五金行購買洗衣機軟管,將其黏在吸塵器軟管上延伸吸塵器的長度,吸去天花凹槽處的灰塵、木屑等髒污,讓你輕輕鬆鬆還給客廳一個潔淨的天空。
2016/11/28
門是家的容貌,門的整潔度也影響了家的對外形象。門的種類很多,按照材質分,大致上可分為全實木門、鋼木門和不銹鋼門這幾種,以下就分別介紹這幾種門的清潔與保養方法。
2016/10/12
鋁窗框雖然看起來結實,但其實材質十分脆弱。清潔時需注意,不能用擦金屬製品的方式來擦,以免表面的塗層被刮除後,會變的容易產生鏽垢。另一個重點則是,使用清潔劑的時,務必從下方開始。因為如果從上方清洗,清潔劑流下來的痕跡反而會形成污點。窗框部分則可以衛生紙沾濕吸取灰塵.....。
2016/10/07
門窗外牆是最容易被客人注意到的地方,最好能保持整潔,給人清爽乾淨的印象。以下就介紹幾個清潔方法讓你家門窗清潔溜溜,不再積灰晦暗。
2016/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