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特輯 每月專欄 專家訪談 設計師專欄 廠商推薦 系列文章 建材情報 線上展覽
最新築特輯
向創作者看齊:一窺家的藝術
百聞不如一見。佈置裝飾方法太繁雜,這次我們直接帶你走一遭創作者的家。 他們如何將居家空間當作藝術般創作,現在就來一同見識!
簡約又慵懶的北歐風格,是現代人居家生活的喜愛風格之一。北歐風格的家具雖然漂亮但價格往往令人卻步,一起來看看如何打造小資北歐風吧!
2018/12/20
「我不想做系列性的玻璃作品。」土井表示。想觸碰玻璃中的色彩,卻又無從接觸而感到不可思議,拿在手中變換著角度,一絲一絲地觀看,她喜歡能像這樣欣賞的東西。更換窺視角度,場景也隨著不同;光的強度改變,色彩的光影也跟著錯落,「能與光嬉戲的玻璃」,才是她想要的最佳理想。
2018/12/03
森小姐平時若有機會,總會前去尋訪藝術家。在她的安排下,我們拜訪了5間工作室。迎候我們的,無疑是創作者們熠熠閃亮的才華,以及其幕後功臣──獨一無二的創作環境。裝載多如繁星的靈感與器材,功能強大的工作室,與擁有者的創作步調若合符節。就讓我們進入這一間間生氣洋溢的工作室,一窺手工藝的作業過程。
2018/12/03
你也是想要展現個人風格,卻不知該從何下手的人嗎?現在不妨讓我們跟著平面設計師的腳步,一起來看如何將房屋注入自我風格,營造出獨特的室內氛圍吧!
2018/03/27
植物在提升房間氛圍方面也起很大作用,而存在於創作者家中的植物,有仔細斟酌後的選擇,也有大膽活潑的引入方式,用以消除生活感。
2018/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