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特輯 每月專欄 專家訪談 設計師專欄 廠商推薦 系列文章 建材情報 線上展覽
最新築特輯
誰說老屋沒價值,回春設計報你知!
老屋就像失寵的嬪妃,不僅沒人願意親近,甚至會被欺侮,完全沒有地位。但老屋真的一點價值都沒有嗎?其實只要了解每個空間、格局,老屋也是能重新擁有自己獨特風格的呢!
我們上一個家是找傳統木工師傅施工,但並沒有非常滿意,這次換了新家,我老公就自己上網挑選喜歡的空間照片,沒想到,看中意的都是游淑慧設計師的作品,讓我們立刻下定決心一定要找她來裝修,我們甚至連約都沒約直接到公司去拜訪,把她嚇了一大跳呢!
2015/02/03
原本是租房子的我,在住家附近發現這戶賣的很便宜的40年老公寓,雖然很破舊但建築結構本身還可以,因此我從雜誌上找來擅長拯救老屋的吳函霖設計師,他豐富的老屋裝修經驗真的讓空間有了很大的不同,讓沒有貨比三家的我覺得很幸運!由於我家是最頂樓二層,設計師將樓下規劃成寬敞的客餐廳,尤其愛下廚的我特別在意廚房設計,所以他是以我的身高比例去調整櫃子、檯面的高度,搭配我要求的雙水槽,煮飯洗菜非常的順手,現在廚房成了我最喜歡的家中角落…..
2015/02/03
我們家是三十幾年的老房子了,因為想為小孫子增加一個自己的房間,所以決定請設計師重新調整格局,透過朋友推薦的林容雪設計師,對於格局規劃的功力極佳,不但沒有因為多一間房讓空間感變小,反而讓整個房子的動線更為流暢,尤其我最喜歡的廚房,面積和原來一樣,卻因為門的改向讓空間看起來更寬敞,我在國外的兒子經常越洋與設計師溝通設計想法,挑剔的他後來對設計師滿意極了,甚至改口稱設計師為大師!
2015/02/03
我當初看上這間老房子,就是因為它擁有很棒的窗景,但是舊格局的房間牆把採光和景致都阻隔了,讓客廳又小又暗,十分的可惜!為此我找了幾家設計師來規劃,其中郭璇如設計師的格局和風格最讓我喜歡,因為只有我一個人住,因此她建議我把空間打開,讓光和景都能進來,尤其是開放式的浴室,泡澡用的獨立浴缸就臨著大片綠意的落地窗,十分享受。加上我本身喜歡鄉村風格,是她十分擅長的設計,更能將我喜歡的元素融進空間來,讓每個小角落都很有生活風味,而我在找設計師之前買的沙發和茶几比例過大,她也能想出巧妙辦法把它們擺進空間中,是最令我感到驚喜的地方。
2015/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