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特輯 每月專欄 專家訪談 設計師專欄 廠商推薦 系列文章 建材情報 線上展覽
最新築特輯
嶄新技術帶你飛:這樣的座椅未免太新潮!?
科技日新月異的結晶,如今已超出人類既定的印象了, 所謂新潮如果不能帥氣地解決眾人問題怎麼可以呢。 這些科技座椅彎曲可分解、甚能飛躍地球...光聽到這也未免太厲害了些!?
這張表面有著鮮紅色彩、手把則帶有精緻弧度,第一眼會令你覺得是張鋼鐵材質的椅子,但其實是由硬度大、彈性較小的山毛櫸所製成。這張名為「Was is Loos」的椅子,是知名荷蘭工業設計師Ineke Hans為維也納藝術館所設計。她利用傳統的蒸氣技術將硬度極高的木頭呈現彎曲狀,並再利用現代的CNC技術精準切割出椅背、扶手與座椅等,使生產過程更為經濟且不會浪費過多的木材。
2018/01/17
人們將來可能移居到火星上,相信大家對此說法應該都不陌生吧!然而不只科學家在積極研究,設計師也在為將來移居至火星的相關事物摩拳擦掌,畢業於瑞士洛桑藝術大學的Thomas Misse設計師,便於今年(2017)推出超輕量又堅固的椅子,節省空間之餘也省下不少運輸費,讓我們離火星又拉近一小段距離!
2017/11/20
義大利設計大師Enzo Mari不僅作設計,也常在思考設計本身。比如他藉由難民的手,來完成自己的傢具,讓設計普及化,也不吝於將自己的設計授權。他的設計是人人可以享受的,他為社會而設計。而這款Enzo Mari計畫裡的小學組裝椅就是這樣的例子,拓展了社會的設計面向。
2017/05/04
你坐過的折疊椅是怎麼樣的?塑膠或鐵製,坐起來不很舒服,而椅腳設計不良的話,大堆的收納也不很方便。Ollie折疊椅一改這些偏見,在外觀上和功能上都做了大幅的改良。
2017/05/04
工業設計裡最基礎也最經典的就是椅子設計。而設計師Šimon Kern居然用落葉和生物樹脂做成了椅子。然而,環保的點子不僅僅是噱頭而已,在追求永續發展的同時,設計師還希望設計出更符合人體工學、更精采奪目的設計版本,替地球真正地節省了資源,恢復良善的取用關係。對於日新月異的設計產業而言,求新求變的理念如果能不建立在消耗之上,許多像這個有意義的設計應會源源不絕地產生。
2017/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