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特輯 每月專欄 專家訪談 設計師專欄 廠商推薦 系列文章 建材情報 線上展覽
最新築特輯
辦公x空間:全能改造攻略辦公x空間:全能改造攻略!
看過日本超夯節目《超級全能住宅改造王》嗎?是不是很新鮮有趣又實用呢~ 這次我們就來挑戰將辦公空間來個大改造吧,見證Before&After的魅力時刻來囉!
牆面材質的選擇非常用心,不是簡潔的乳膠漆,也不是花色繁多的壁紙圖案,而是選擇紋路感較強 ,凹凸有致的矽藻土,不僅環保,而且為空間增添自然原始的氣息。在做此類牆面時,應注意進行原牆體的處理,確保其平整性。
2017/01/14
本案雖然為辦公場所,但設計師希望在裡面工作的員工有一種歸屬感,並且能靜下心來,同時又能呈現休閒 、浪漫、自由的感覺。設計時把色彩作為重點,大面積溫馨的米黃色可以營造出一種能有效感染客人的氣氛,讓客人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和難忘的回憶。
2017/01/13
要區隔機能不同的空間,除了以實牆區隔外,通透的玻璃也是很好的選擇。清澈的玻璃不但能將區域間的視覺結合,也能讓小坪數看起來更寬敞,同時仍保有空間的獨立性及良好的採光。現在就來看一些用玻璃區隔領域的辦公室空間吧!
2016/06/23
我想很多人在打掃椅子時,只是拿塊乾淨的布擦一下而已。但您可曾想過,椅子是我們每天都會接觸的地方,常常從外面回來後,就馬上坐在椅子上,外面的細菌和灰塵會直接附著在椅墊或是椅背的縫隙當中,久沒清潔,就讓椅子成為細菌培養的大溫床,很多人大掃除往往只看到大地方,卻忘掉了這細部的清潔反而更重要。一般的辦公椅清潔以吸塵器為主,吸塵器可以吸附掉大部分的灰塵與塵螨,不會因坐久接觸到皮膚而產生癢感。
2015/10/20
開放空間多元性質的規劃加上有限坪效的限制,設計上,在在考驗著設計者的創意功力。於此介紹16坪空間,必須有辦公室、Show Room的規劃,坪數、機能安排得十分精準且符合企業主對於空間的期待與需要,依照人體工學設計辦公桌高度與動線、收納機能,完全感受不到侷促或壓迫…
2015/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