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特輯 每月專欄 專家訪談 設計師專欄 廠商推薦 系列文章 建材情報 線上展覽
最新築特輯
防治房子牆面漏水的五種方法
雖然建築物經過一段時間便會因為環境氣候、人為因素等問題產生結構脆化,進而產生漏水。然而這並不代表是正常、應該習慣的。我們應該思考如何防治結構漏水,讓我們能住在舒適的空間內。
台灣很多屋齡年長的中古屋。雖然他們歷經921大地震等多數地震洗禮後依然屹立不搖,但本身卻是金絮其外,敗絮其中。尤其是漏水問題,無論是牆壁、天花板、甚至是地面、牆角等,均有嚴重漏水情形。漏水原因其實非常多元,除了本身建築老舊導致結構受損外,最大的原因就是建商當初所使用建材有瑕疵,或是建築過程偷工減料,導致房屋在經過歲月洗禮以及災害侵襲後所有的缺點全都嶄露無遺。那我們該如何檢查呢?
2018/09/06
為了減少陽台木製露臺與室內地板之間的高低落差,所以在清掃窗上裝設了平坦式窗框。這種設計能讓滲進木製板材縫隙間的雨水,排到FRP防水地板再流至排水溝。
2018/05/02
你家牆壁、地板又開始「冒汗」了嗎?其實這正是「反潮現象」,台語又稱「透南風」,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現象,又該如何預防呢?
2018/03/13
期望房子住得安全又安心,卻總是發現問題的一籮筐!快來檢查看看問題在哪裡。如有影響到生活品質與安全,建議改善處理!
2018/01/19
在房價高不可攀的年代,與其購入新屋,不如將本身的居住環境加以改造、維修更來的經濟實惠。除了成效最顯著的室內裝潢外,防水工程是大樓、公寓維修的最大重點!現在就介紹一種新概念屋面的防水維修施工法--塗膜密著通氣工法,讓大家不用花大錢就能達到最佳的防水效能!密著通氣工法屬於塗膜類防水工法,雖然費用較瀝青防水、卷材防水高,但卻有連續無接縫、即使屋面有障礙物也可以使用、長期使用不會斷裂或膨鼓等優點,非常適合用在屋面狹窄障、礙物較多的公寓或大樓等改修屋面維修.....。
2017/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