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特輯 每月專欄 專家訪談 設計師專欄 廠商推薦 系列文章 建材情報 線上展覽
最新築特輯
綠建材集錦!
環保意識抬頭的現在,綠建築勢不可擋,淡綠建材有哪些?你知道嗎?
為您解析光觸媒建材與植生牆的運用,在U-home科技監控室內能源的狀況下,房屋的外材也盡量以光觸媒或其他環保材的素材為主,除了降低生物循環成本,建材也有隔熱的功能,達到降溫不浪費能源的需求。至於應用在室內的植生牆,經由研發測試一共有17種植物不怕冷氣生存韌性強,如黃金葛、園葉椒草等,用酒渣代替土攘,不會有蟲害,也讓植物生長更良好。 施工時需切記植生牆高60公分、寬90公分、 深18公分,可先預留要加裝的空間。另外,注意防水木板和防水布的打底以防漏水。
2016/10/08
事實上,讓植物自由生長在外牆上,是最古老、最自然的隔熱方式之一,就像綠屋頂一樣,也是用同樣的原理替建築隔熱降溫。
2016/09/03
再生綠建材「再生綠建材」係指「利用回收材料,經過再製程序,所製造之建材產品,並符合廢棄物減量(Reduce)、再利用(Reuse)及再循環(Recycle)等3R原則製...
2015/12/09
隨著近年人們對環保議題的關注,強調天然的綠建材也被納入許多人在居家裝潢時的口袋清單。今起一連四天於台北世貿一館盛大展出的「2015台北國際建材家具大展」,也少不了綠建材區,其中擁有吸濕、除臭、隔熱特性的塗料,吸引許多民眾圍觀與洽詢,幾乎成為全場最吸睛的展區。由經濟日報主辦的「2015台北國際建材家具大展」,展覽主軸主打「環保、安全、綠設計」,其中「綠建材」更是吸引大批消費者與設計建築相關產業採購人員。環保塗料業者表示,一般裝潢所使用的油漆塗料都含有大量甲醛,吸多了可能對呼吸道或血液循環等造成傷害,因而引進日本超人氣建材-希拉斯壁(Shirasu)。
2015/11/13
一到夏天經常日照強烈,許多民眾都想躲在冷氣房避暑,但是夏季電費驚人,只要吹上一天冷氣,長期下來將收到可觀的電費帳單,因此越來越多建商打造涼感屋,選用隔熱建材,阻絕外頭日曬的高溫,讓民眾在家中不用時常耗費冷氣,也能感覺涼爽舒適,環保節能的概念,吸引大眾使用,成為另一個熱門的選擇。
2015/09/11
隨著環境過度開發,地球生態出現危機,氣候、環境反撲問題已日益嚴重,使得全球各地都在進行搶救環境大作戰
2013/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