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特輯 每月專欄 專家訪談 設計師專欄 廠商推薦 系列文章 建材情報 線上展覽
最新築特輯
水泥叢林! 大樓內部看不見的重要成分-混凝土
混凝土是大樓不可或缺的材料,但我們卻對它認識的很少,一起來了解混凝土的小知識。
混凝土不但對環境會造成影響,也會有鋼筋生鏽導致結構壽命結束的擔憂,但是為什麼我們繼續用它來建造呢?簡單地說,混凝土便宜,通用,快速建築,不需要額外的防火措施。
2018/08/07
們是否需要重新評估,水泥生產對於生物圈的傷害?它會排放二氧化碳,導致鋼筋生鏽造成危險。對此。近年來人們有無數的建議和解決方案,例如改變我們製造混凝土的方式,創造可持續的替代方案,或完全取消它
2018/08/07
水泥,主要成分由添加物(膠凝材料)、骨料(砂石)及水組成,是現今重要的建築材料之一,適用於各類環境的建築。 除了建築物外,室內、外也常會用水泥做裝潢施作,以下就介紹幾種水泥的相關應用。包含天然石材製成的洗石子磚,磚型及色系多樣,可提升設計感,且耐磨壓,不易碎裂。施工簡便的麵包磚,底層是採用襯墊沙鋪底,施工快速且鋪好可馬上使用;表層有凹凸不規則紋理的岩面磚,質感美觀,可省去油漆或是粉刷的成本;導盲磚的磚面摩擦系數大,下雨天路面也不濕滑,適用於人行道和學校。
2016/08/29
混凝土的施工品質,對房子的結構安全而言,實在太重要了,在九二一大地震中倒塌的房子,絕大部分混凝土的強度都不夠,所以消費者在選購住宅時,千萬不要光看裝潢美不美觀、地段好不好,建築物建材與結構好壞,才是更需要考量的重點。
2016/04/12
無處不需新舊混凝土結合,無論房子新建、增建、整建過程中,敲敲打打修修補補在所難免。
2013/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