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特輯 每月專欄 專家訪談 設計師專欄 廠商推薦 系列文章 建材情報 線上展覽
最新築特輯
你一定要知道的氣密窗小知識
大部分的人對於氣密窗認知就是隔音、防水。然而並不是所有氣密窗都有這麼好的隔音效果。其中需分類複合式玻璃或是單層玻璃等等。同時,選購氣密窗時也有不少注意事項,如此才能給自己的家少一分危險。
住家品質中,大家所重視的其中一項為隔音控管。一間隔音能力好的房子,它的售價及吸引性必定高於隔音能力較差的房子。然而,隨著科技進步,隨處都可聽到汽車發出的引擎聲、喇叭聲等等。此時隔音設備就非常重要了。因此,氣密隔音窗就顯得非常重要。什麼樣的氣密隔音窗真正有隔音效果呢?一般人會認為只要名字有「氣密窗」,隔音效果一定非常好。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所謂的氣密性是指鋁窗關閉時空氣滲透之氣壓漏氣量,漏氣量數據越小則隔音度就越高。
2018/08/16
氣密窗的氣密效果,再加上隔音的功能,稱之為隔音窗。一般來說玻璃越厚,隔音效果越好,但價格也會較高。在過去大部分家庭安裝的隔音窗,都是普通的中空隔音窗,隔音量是15-22Db,隔音效果遠遠擋不住高架、大馬路附近的大波噪音。真空隔音窗的出現,打敗了傳統中空隔音窗,光是單層真空隔音窗的隔音量就達45分貝以上,若是把家裡的門窗換成真空隔音門窗可有效隔絕噪音達75%-95%。
2016/10/05
生活在都市叢林裡,我們都需要學會與其他人好好相處,除了跟街坊鄰居建立良好關係、熟悉周圍的環境之外,還要面對那些來自生活周遭那些無孔不入的吵雜聲音。比如說吵鬧的汽車行駛聲、汽車喇叭聲、小販叫賣聲、腳步聲……各種噪音常常讓人精神衰弱,無法專心做事,甚至造成失眠。如果你也被這噪音吵得心神不寧,建議你可以在家裡採用一些方法跟措施,跟著下面的小訣竅做,就能隔絕掉這些惱人的噪音!
2016/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