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特輯 每月專欄 專家訪談 設計師專欄 廠商推薦 系列文章 建材情報 線上展覽
最新築特輯
未雨綢繆,為安全做好防患措施
俗話說:家中是永遠的避風港。但如果家中沒有做適當的空間預防措施,那可就沒法成為避風港了。因此為了以防萬一,無論是樓梯間、浴室門或大門、廚房等存在風險的地方,都應該做好萬全的預防設施,如此才能保障家人安全。
防墜多一分,意外少發生!限制開啟寬度或加裝防墜格柵,寶貝好安心!一、水平式推拉窗戶:1. 設置鋁窗擋塊或兒童安全鎖等開啟停止之裝置,限制窗戶之開啟寬度不超過10 公分。2. 全部開啟或開啟超過 10 公分者,得於開口處設置固定式防墜格柵,其格柵間隔最大拉寬不超過 10 公分。二、外推式窗戶:1. 設置開啟停止之裝置,限制窗戶之開啟寬度小於 10 公分。2. 開啟寬度超過 10 公分者,得設置折疊固定式防墜格柵,其間隔不超過 10 公分。
2018/03/01
萬一家人在盥洗室昏倒了,卻無法從外面打開內開式門,就很可能會引發嚴重的情況。這時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在內開式門上內嵌外開式非常緊急門。為了讓救援行動更順暢,也必須規劃脫衣室的空間。
2017/08/28
門是居家安全的第一道防線,尤其當颱風天來時,更要有堅固的門來對抗狂風暴雨, 如果你也希望能提升居住安全,那一定要來認識用獨特專利門片所製作的「景衛門」! 「景衛門」是採用獨特專利的隔離門片裝置,降低門片捲動低噪音,提升捲門機速度,降低等待時間, 可調式通風採光門片設計,門型呈現高質感設計。 專利門片、導軌與防颱勾的設計提升景衛門整體抗風壓及耐衝擊的性能,通過最高等級耐壓測試, 適用於颱風強盛的亞熱帶台灣地區環境。
2016/12/29
「門」可說是代表家的容貌,是客人來時第一個看見的地方,因此在設計上也特別講究。 門是用來區隔室內外的屏障,好的大門不僅要美觀大方,更要兼具安全性、和防盜效果。以下就介紹幾種門的種類,讓你更懂得如何挑選!
2016/05/26
「窗」是家中空間的靈魂所在,影響著光線進出與光影的變化, 配置於家中的窗戶,根據裝設的地點和需求的不同,分成許多種類, 該如何挑選窗戶?不同的窗戶又分別有哪些功能呢? 以下就為你做簡單的介紹:
2016/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