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特輯 每月專欄 專家訪談 設計師專欄 廠商推薦 系列文章 建材情報 線上展覽
最新築特輯
抓準舊屋翻新3大重點,將房子翻修的美輪美奐
一般屋主若要將舊屋翻新,通常都會全權交給設計師發想該如何規劃。然而真正負責任的設計師其實是會坐下來與業主討論,從中了解業主的個性、喜好,並從中得到靈感。而這時候業主本身對於房屋的基本概念就很重要了,因此就算是一般人也都該稍微知道舊屋翻新的幾個重點。
地板鋪設會隨著材質、進場時間而有所不同,如果是採用地磚或石英磚,一般來說會在壁磚貼合完成後進行,若是採用木板,一定要等到全面工序完成後才能進場,防止木質地板損傷。
2017/04/07
一般來說泥作的進場時間都在管線配置之後,然而,如果搭建隔間牆時,選擇傳統式隔間牆或是管線有拉在新的牆面上,泥作的部分就必須在管線之前進場。泥作工程從小至局部性的泥作修補,到大規模的粉刷打底、砌磚牆、隔間,都屬於泥作工程範圍。
2017/04/06
確認裝修涉及的面積之後,就要開始拆除並運送舊有的裝潢,拆除費用的標準以建材料和數量而定。
2017/04/05
近年來,不少藝文空間都是由老房子改造而成,改造後的老房子保留了原有的班駁古樸韻味,又加入現代元素,碰撞出古今交錯的精彩火花,散發著無可取代的非凡魅力!像是知名的紫藤廬、青田七六、小熊書房等知名餐廳都是成功的例子。
2016/09/13
別害臊請設計師丈量各家具家電尺寸,連微波爐在內,都是未來收納容量規劃關鍵。
2015/06/13
老屋改裝,往往要打掉空間才浮現瑕疵,請跟你的設計師勘景次數多一些,才有保障。
2015/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