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特輯 每月專欄 專家訪談 設計師專欄 廠商推薦 系列文章 建材情報 線上展覽
巷內中古屋體現人文美學空間
發表於2018/07/06


04302015_22.jpg

由於房價不斷攀升,使得部分民眾捨棄新成屋,轉而購買中古屋改裝。不過,想將中古屋裝修成理想空間,要比新成屋更注意結構或者是水電配置等細節。如果你正著手準備改裝,不妨參考而沃設計辦公室,了解室內設計師是怎麼做的吧!


改裝中古屋需注意水電問題

04302015_27.jpg

而沃設計總監陳冠廷指出:「中古屋必須特別留意水電配置、漏水及壁癌問題。因為房子已經超過十年了,所以若想改裝,最好能趁機更新水電管線,重做防水並根除可能存在的漏水及壁癌難題。」唯有將這些基礎問題處理好,才能避免日後美美的裝潢慘遭霉斑、水漬染指,破壞原本優美閒適的好空間。


04302015_29.jpg

而沃設計的辦公室就是由中古屋改造而成,22坪的空間在重整規畫後,變身成充滿人文美學的辦公室。整體空間利用大量鐵件、木皮的紋理形塑人文質感韻味,並以玻璃落地窗保留視覺穿透感,同時引入光線注入蓬勃生氣。工作區則以黑色、白色為主調,點出時尚優雅氛圍,並規劃大面系統櫃整齊收納工作用參考書,避免凌亂雜物無處可放,辦公室凌亂不堪。


動線流暢最方便

23615454.jpg

訪客只要走入玄關,立刻就能被柔和陽光洗禮,接著會因為映入眼簾的綠色植栽、衝浪板、木質感門廊感到驚喜,驚訝於辦公空間竟然能如此休閒活潑。如果不說,誰都不會想到這裡竟然是一個辦公室吧!

從玄關入內會直接進入開放式會議室,另一側則是設計師的辦公空間。開放式寬闊格局及機動性隔間同時賦予職員隱私性及活動性。設計總監陳冠廷笑著說:「我們這個辦公室最大的特色就是設計了很多門!職員可以從會議室暗門直接走到後方浴廁,會議室與辦公區中間的黑鐵拉門也可以收起,直接與工作區結合。若有客人來訪,拉門則可以完全拉上,避免職員工作區被看光光,感到隱私被侵犯。」為了給職員更優質的辦公空間,而沃空間的落地窗也使用能夠阻絕室外噪音的氣密窗,避免嘈雜的車輛經過噪音、選舉廣播、鄰里聊天等雜音影響職員工作。能在這麼美麗又優質的辦公空間工作,想畢工作效率會大為提升!

04302015_10.jpg

而沃設計由使用者需求切入,用心設計最符合使用者習慣及美感的優雅空間!也許就是這樣的熱情和用心,讓冷硬的建材及空間變得更有溫度了。


資料來源:而沃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