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特輯 每月專欄 專家訪談 設計師專欄 廠商推薦 系列文章 建材情報 線上展覽
公司簡介:
「用美麗的廚具做每一頓飯」,是龍禾渴望送給您的禮物。 對於家,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理想的藍圖; 而廚房,是家的靈魂,每個家,都應該有一套屬於自己的夢想廚具。 ​打造您心目中的夢想,用您的夢想做每一頓飯,是我們想送給您的禮物。 從設計規劃、生產製造、現場安裝、到售後服務, 龍禾依照您的角度,提供您最完善、最專業的服務,透過我們共同的努力,擁有理想的廚房空間將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
如何挑選系統家具?3大重點報你知!


系統櫃已成為現代人在選擇家具時的考量之一,但市面上的系統家具琳瑯滿目,到底該如何從中挑選出品質優良、合適的產品,成為大家最為苦惱的部分,現在就整理出3大重點,讓你在挑選系統家具時更有方向!


POINT 1:有信譽的廠商最重要!

1505808208320222.jpg

首先,信譽良好的廠商比什麼都重要,建議選擇直營的商家,或是擁有自營工廠的廠商,如此才能在未來需要維修時不會求助無門。所以挑選廠商時,可以先行了解其信譽及背景,這樣才能使後續保固真正落實。


POINT 2:甲醛、防潮率到底該如何看?

1505808227239987.jpg

在挑選板材時,除了注意是否為低甲醛、環保建材外,其實防潮也非常重要,因為台灣屬海島型氣候,若沒有防潮認證,家具的使用期限就會大幅縮減。但是當各家廠商都標榜為低甲醛、環保建材及防潮時,我們到底可以怎麼分辨,才能選到真正好的材料呢?


首先,為什麼要選擇低甲醛的建材呢?因為甲醛是一種天然存在的有機化合物,其作用如同福馬林的防腐藥劑。有特殊刺激氣味的無色氣體,對人眼、鼻等有刺激作用,在建築方面常使用於建材之中,如我們熟知的油漆、壁紙、填縫用的矽膠或是木作材料等,皆會添加甲醛以延長使用期限。


但若是長期吸入甲醛會有致癌風險,影響人體健康,但是當你以為只要將窗戶打開、保持空氣流通就能使甲醛消散時,其實只有味道不似開始濃烈,它仍舊會藏身至建材之中,存活年限甚至可高達15年。所以在選擇建材時就應挑選有國家標準(CNS)認證的板材,才能使家人不會暴露於充滿甲醛的環境之中而影響身體健康。

3.png

▲國家標準(CNS)認證標章。


甲醛的認證須符合台灣CNS2215的標準,但市面上也有不少國外進口的板材,其標準又該如何判別,就讓我們用以下表格來認識。

1505808358513290.jpg


根據甲醛釋出量最低為台灣的F1及日本F4顆星,而歐盟為因應日本及台灣市場需求,最低標準同樣稱為F4顆星,一般坊間又習慣稱之為E0。想挑選到安心的建材,可以請業者直接提供相關證書或檢測報告。


另外,先前提及的防潮標準同樣須符合CNS2215認證,其吸水厚度膨脹率須低於12%,而在歐盟EN312規範下,只有P3、P5、P7具有防潮率,以下為其相關數據。

1505808396864459.jpg


而坊間常說的V313其實指的是P3等級,所以民眾在挑選板材時,一般皆建議選擇V313E1的規格,也就是防潮率及甲醛符合P3、E1的標準,才能使住宅更為安心。


POINT 3:注意細節及個人習慣,讓家具更好用!

1505808246532159.png

了解甲醛及防潮的規範後,再來就是常被忽略的細節處─五金,每個櫃體最基本都由五金零件所組成,其品質影響了櫥櫃的耐用程度,所以挑選家具時,可以現場測試櫃體的鉸鍊、抽屜的滑軌開合等是否順暢,以及詢問廠商五金零件的材質為何、是否有列入保固範圍等,才能多一重保障。


龍禾名廚的執行長鄭美玲也提醒,其實挑選系統家具最重要的是,將使用習慣先行考量。若沒有符合自己的操作習慣,再好的家具都有可能造成生活上的不便。


系統家具不僅能夠量身訂做,品質及保固也大幅提升,只要了解自身需求、挑選安全健康的建材,相信你也能選到適合自己及居家空間的美麗系統家具!




照片、資料來源:龍禾名廚



更多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