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特輯 每月專欄 專家訪談 設計師專欄 廠商推薦 系列文章 建材情報 線上展覽
最新築特輯
鑽石設計師教你玩室內設計
鑽石設計師對於設計的精準目光,運用在室內設計時會有什麼樣的火花呢?來看看鑽石設計師提供的室內設計指南,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許多屋主的第一個問題往往都是「收納」,但設計師是如何看待這件事的呢?除了仔細了解屋主的生活習性、未來性等相關需求外,設計師更著重在規劃時,就將收納問題進行整合思考,讓收納的型式伴隨整體設計,以不同樣式產生變化。規劃收納處時,當然是一丁點的空間也不放過,但卻又以趣味性的手法讓你的居家空間,裡外都漂亮!
2015/02/10
良好的動線安排可創造良好的風水格局!在空間格局決定後,緊接著就是動線的規劃了。設計師除了注重動線安排的內外層次感,更致力於利用廚櫃或桌面等實體物質,規劃安排空間屬性,將動線隱藏於無形。而動線的設計除了要貼近使用者的生活模式、符合人體工學尺度,也著重在運用建材與光影來引導視覺,創造行走的樂趣。
2015/02/10
色彩就像空間的魔法師,具有點石成金、化腐朽為神奇的功能,若能妥善運用,就算是平凡的空間也能點出精、氣、神韻。來看專業設計師教你如何玩弄有色美學,營造不同的空間氛圍,為居家點綴繽紛的生活氣息。好色,其實一點也不難。
2015/02/10
許多屋主在找設計師時都會顧慮是否要先說出自己的預算,擔心曝光預算之後反而會損失權益,其實屋主們真的不用太擔心,真正負責任的設計師會依屋主的預算來幫屋主設想,在有限的預算內做出最適切的規劃,如果一開始都在玩預算躲迷藏的遊戲,反而浪費彼此溝通的時間,更加得不償失喔!
2015/02/10
規劃適切的格局是裝修的第一步,但很多人都忽略了格局應該要隨著不同人生階段來改變,除了從每一次換屋去調整之外,也可以利用彈性隔間來改變空間樣貌,若真的不知該如何取捨,也可請設計師提出2~3種不同的平面圖規劃,可以幫助屋主們更快掌握格局概念。
2015/02/10
在選用建材前,設計師都會依照屋主喜愛的風格進行素材選擇與搭配,針對不同的風格活用建材,擬定設計的美感、創造空間的氛圍及物件的觸感,讓每個居家都能展現獨一無二的特色。
2015/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