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特輯 每月專欄 專家訪談 設計師專欄 廠商推薦 系列文章 建材情報 線上展覽
最新築特輯
怦然心動,水晶燈飾!
晶瑩剔透的水晶燈一直是高雅、華麗的象徵。 你也想在家中掛上一盞水晶燈嗎?快走入水晶世界,一同探索亮麗的秘密吧!
晶瑩剔透的水晶燈,因能迅速營造視覺焦點,廣受大眾喜愛,也是居家生活中經常可以看到的燈飾。但水晶燈種類繁多、樣式多樣,有具有優美線條、豐富立體感且線條有條不紊與曲線融為一體的現代水晶燈,還有摒棄了繁瑣和奢華的美式鄉村水晶燈等等,每一種樣式都能帶給空間不一樣的氛圍,讓人看得眼花繚亂,究竟該如何選擇呢?趕快一起來瞧瞧吧!
2016/09/25
水晶燈的美令人震撼懾服,但它的售價同樣讓一般上班族望之卻步。不過,若是水晶燈款式挑選正確,買一盞水晶燈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遙不可及。因為一盞好的水晶燈,能夠為你省掉部分木工、壁飾、大理石等裝飾物的費用,兩相抵消之下,花的費用不會差太多。所以想裝水晶燈的朋友們,挑對款式,大膽在家中裝設一盞吧!不過在買入之前,先讓我們了解水晶燈的二三事吧。
2016/11/23
快要過年啦!是不是該動手大掃除了呢?看看天花板上掛的水晶燈,有多久沒有清潔了,不想花錢請人來打掃,就自己動手吧!其實很簡單,只要跟著以下四個步驟就能輕鬆完成了!第一步,關燈後等待燈泡降溫再做清潔,由於水晶在清潔時如果溫差過大,可能會有破裂的風險.....。
2015/10/20
時至今日,很多知名燈廠都曾設計垂吊燈具:仿間常使用的垂吊水晶燈,較偏宮廷巴洛可。南歐的鍛鐵燈具(Arm Wrought Iron Chandelier) 可以表現普羅望斯的鄉村風、或英式維多利亞風格。但其實吸睛的垂吊燈具不一定要是水晶燈,若您偏好自無歷史感的自然風或現代風,亦可使用熱情趣味的義大利設計或混搭普普或呈現後現代風格。
2015/08/11
​預算不足很難做到全屋裝修,當重點裝修時,水晶燈是個迅速營造視覺焦點的省事方法,法式吊燈的繁複襯托現代線條簡潔的房間而精采萬分。
2015/05/20
​相信大家對水晶燈都有憧憬,但是它只是挑高空間的權利嗎?
2015/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