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特輯 每月專欄 專家訪談 設計師專欄 廠商推薦 系列文章 建材情報 線上展覽
最新築特輯
讓忠於極簡的你,會愛上的那些椅
極簡生活是現代繁忙社會的新追求。椅子就椅子,真的不需要那麼複雜; 如果簡單是你的訴求,我們準備的這些座椅定能投其所好!
您對時尚界有研究嗎?每個時代其實都有所謂的流行指標,跟隨Pantone代表色,歐美所流行的穿搭方式、妝容甚至是髮型都會有所不同。但我們都知道流行就是不斷重演的輪迴,與其追著流行跑,倒不如反璞歸真,一同追求極簡風的生活吧!除了服飾以外,我想家裡的家飾家具也可以吹起極簡風,賦予我們更有個性的生活。今天我們要介紹的是國外設計師Karim Rashid所設計的椅子 Karim Rashid,以PU和玻璃纖維所製成,讓我們來瞧瞧它有甚麼特別的地方吧!
2018/06/14
在今(2018)年米蘭設計周所展出的家具設計中,有一組將重達250公斤的大理石上嵌上一組柔軟舒適的針織椅,既衝突又和諧的家具組合,不知你是否也覺得有些眼熟,沒有錯,這組家具正是設計師Emmanuel Babled將它原有的「den chair」所改造而來。
2018/05/24
裸露的水管或通風管等,皆是我們對於工廠的既定印象,以及早已被隱藏在建築管道間、被忽略,無法窺其全貌的建材之一。但是你有沒有想過,這些看似骯髒、無質感的水管,其實只要換個思維,便能賦予它嶄新的樣貌!
2018/04/11
日本使用木材已有數百年的歷史,在現今仍舊可以看見木材被廣泛運用在建築、家具、寺廟上。而在過去木製家具的製作上,多以手工為主,但仍有人希望能在這項傳統材料上,添上現代工藝技術,讓木材能夠展現出更多意想不到的樣貌。
2018/04/10
椅子竟然可以像背包一樣優雅的背在身上!你沒看錯,真的有設計師創造出這麼輕便優雅的家具!顛覆無聊傳統的款式,這款椅子外觀素雅時尚,展現精品般的完美質感。這是由於椅子使用溫暖的木質棕色膠合板製作而成。椅背及椅腳皆採用收納式設計,能夠輕易拉出。
2018/02/08
椅子的種類非常豐富,不管是塑膠、木造甚至是金屬,通常它們都有四隻腳、兩個扶手以及再平常不過的椅背。不過對於設計師來說,創意的無限可能就是將已知事物,藉由不斷絞盡腦汁或是突然的靈機一動,產生檯面上我們看到的成果。今天的案例是來自葡萄牙的設計師,運用極簡主義的概念,讓椅子的造型更加流暢,重新定義出椅子的模樣。
2017/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