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特輯 每月專欄 專家訪談 設計師專欄 廠商推薦 系列文章 建材情報 線上展覽
最新築特輯
裝修完工仔細驗收!
房子總算裝潢好,迫不及待想住進去了?先等等...完工好的房子有甚麼不該遺漏的事呢?一一驗收才能安心入新厝!
裝修後,不管舊屋新屋都改頭換面,大家都想趕快入住體驗,好好培養感情。但在入住前,驗收的每隔環節都不可輕忽。
2019/02/18
在最後完工的驗收中,水、電、瓦斯的檢查是極為重要卻容易疏漏的。管線檢查粗分為水路、電路外,還有材料、佈線及測試等細項。材料方面要注意最後使用的材料品牌、型號、尺寸規格是否與預定相符,有無瑕疵或施工過程中有所損傷。
2018/12/19
其實防漏措施在工程施工時就要同步進行,完工後的檢查只是確認施工是否達到應有成果。漏水檢查從最粗略到最細節,從最基礎到最專業,有許許多多可供確認的參考值,以下提供一些方式,使用者可以自行檢查或請專業人士幫忙查看。
2018/12/19
完成驗收交屋後,就進入了保固期。一般的商品很具體,保固維修都有正常程序不會造成疑惑,但裝修工程完工,範圍動輒一個房間、一棟房屋,內容林林總總,著實令人摸不著頭緒。其實不論委託設計師或工班,凡在合約內詳載的木作、泥作、水電、廚衛、地板磁磚、門窗、燈具插座、油漆壁紙等都屬於保固範圍,至於添購的家具家電等就由廠商方負責保固了。
2018/12/10
木地板是打造溫馨居家的首選素材,它不僅具有溫潤的親膚觸感,還擁有渾然天成的美麗紋理。但隨著歲月的流走,難免讓木地板失去原有的光澤,甚至可能出現刮痕和龜裂。想讓木地板維持光鏡如新的樣貌,可以試試下面的保養小訣竅。
2018/12/03
追認交屋驗收進度表,門片把手小配件,驗收時依使用者習慣,木工現場做。
2015/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