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特輯 每月專欄 專家訪談 設計師專欄 廠商推薦 系列文章 建材情報 線上展覽
最新廠商
公司簡介:
騰驥實業成立於1987年,提供專業進口外牆磁磚為主軸。   從日本原裝進口馬賽克到45*45mm、45*95mm、45*145mm尺寸到立體感的二丁掛平磚與山型磚、異型磚、造型面磚,跨越每一階層的年代。每一個建案,每一個材料皆由建築師和建設公司從選樣到選色到試燒,提供最高品質的產品來服務客戶。鑄造至今騰驥實業在建築業界上不少出色作品,從私人別墅、廠辦、住宅大樓、公家機關、飯店,都有騰驥磁磚的存在。
磁磚製程與特性

001.jpg

1.磁磚成型方式:擠出面磚(射出面磚)、壓模面磚,兩種作法。 


2.基本磁磚製作流程: 

A:擠出面磚 

原料胚土(陶土)->製造磁磚->陰乾->燒成->檢測->包裝 

B:壓模面磚 

原料色粉(碎石粉)->製造磁磚->燒成->檢測->包裝 


3.磁磚特性:不同的磁磚成型方式就會有不同的特性,不同優缺點。 


擠出面磚特性

色澤自然,磁磚色料飽和度夠,磁磚質地相對高;吸水率稍高,但對黏著劑附著性較好;有背溝且深度夠,對外牆而言,難脫落;填縫需用勾縫處理增加磁磚立體感;邊緣有小弧度,不呆版;當然相對磁磚較易有大小塊(誤差值較大)發生;蹺曲率、彎曲率較容易發生(端視窯廠相關設備儀器、溫度控管、季節等因素);磁磚表面是否會龜裂等問題。  


壓模面磚特性

磁磚表面造型較擠出面磚多樣化(但須開模處理);吸水率低,黏著劑吸附力差;背溝深度小,且無倒溝,易脫落,填縫需用抹縫處理,利將壓模磚四周夾緊以免因日後產生脫落現象;厚薄可調整(單價相對於厚薄);磁磚不易有大小塊問題發生,蹺曲率、彎曲率也是不易發生(端視窯廠相關設備儀器、溫度控管、季節等因素);邊緣四週可容易發現壓模痕跡


更多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