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特輯 每月專欄 專家訪談 設計師專欄 廠商推薦 系列文章 建材情報 線上展覽
公司簡介:
                       走,不一樣的路。
                    每一步都踏得實,路,才走得遠。

  二十年營建經驗與專業技術的團隊,是成就「定泰建設」的基石。 從2004年開始,不斷創造成功經驗的過程,讓定泰深信,唯有不斷追求自我超越,才能提前一步想到未知的所有可能,早一步滿足客戶挑剔的需求。 

  追求更高層次的卓越建築,不是定泰的口號,而是從規劃設計到工法技術的核心標準。2005年於桃園首推古典穹頂都會行館「海漾」、2006年同樣在桃園推出正統德式都會好宅「海涵」,當年起連續8年獲頒「台灣誠信建商」的品牌殊榮, 證明了把每一步都踏得實,路,才能走得遠。 

  2007年在台南相繼推出「成功四季」及巴洛克式建築的「水樂 集」,2012年,再將版圖延伸至新北市一級戰區新莊推出英式外觀建築的「翫賞苑」,並以「翫賞苑」榮獲「國家建築金獅獎」的肯定。2013年,於桃園最菁華地段中正藝文特區第一圈,推出「首座隔震建築--定泰翫寶」,「定泰翫寶」並獲得「國家建築金獅獎設計規劃類首獎」。 

  設計住宅對定泰來說,是一件平凡的事,但定泰用「不平凡」的態度,將事情做到「圓滿」。以「精品建築」的質感,賦予每一棟建築不一樣的生命,「因地制宜」「好,還要更好」,是讓定泰前進,永恆的動力。 

                    誠信  穩健  精良  熱忱  創新 
                        定泰建設
一般模板窗開口,也可用乾式窗框施工


一般工程認知上,乾式窗框施工法只能用在預鑄牆板、用鋼模的鋼筋混凝土、帷幕牆等窗開口上,或鋁窗修繕時使用的包框工法上。其實,一般模板(垃圾模或一般夾板模)鋼筋混凝土建築窗開口的窗框安裝,不一定要用濕式水泥砂漿崁縫才行,也可以用不必崁縫的乾式窗框施工法。如能事先將防水、泥作抹平動作做到位,加上適當鋁擠型窗框結構設計,其防水效果會比傳統水泥砂漿的防水效果更好。

 

1553846403977429.jpg1553846403255004.jpg


 建築物窗框滲漏水令使用人感到困擾。工程實務上,要減少窗框滲漏水須注意幾個重點:一、安裝位置;二、窗框設計;三、防水材料要適當;四、安裝方式;五、施工細節;六、窗框角隅補強。其中安裝方式與施工細節最關鍵。

 

1553846535912043.png1553846823374678.jpg


窗框方式分為濕式安裝及乾式安裝,工程上以濕式安裝為多。濕式安裝絕大多用於傳統鋼筋混凝土建築結構。但因濕式安裝對施工細節及施工品質要求最嚴格,如有漏水大多與人為因素最密切,尤其崁縫一不到位,漏水問題就產生。如何管理窗框的施工品質,減低人為疏忽或不到位,尤其崁縫,是一大挑戰。

 

1553846823415520.jpg

 

為解決窗框滲水問題,並讓窗框施工簡單,及避免濕式安裝的人為相關問題,近年來定泰建設公司開發出最新式的「一體式窗框結構」。此種窗框由內、外兩個窗框組成,外框可直接密合固定在建築結構體窗開口(使用鋼模、清水模或一般模先經防水、粉刷皆可),不需再崁縫,因此也稱「乾式施工窗結構」。此種所謂「不需崁縫」的一體式窗框結構,簡化了多重施工程序與界面的處理,減少人為施工細節的疏漏,如能再結合所謂「波浪鋼板」角隅補強,幾乎能做到窗框百分之百的防水,讓窗框不再有滲、漏水的疑慮

 

1553846875883299.jpg


「不需崁縫」一體式窗框 結構

一體式窗框結構,最大的特色在於「無需崁縫」,它是由兩個窗框(一次框及二次框)組成,首先把一次框固定在結構體(使用鋼模、清水模或一般模先經防水、粉刷皆可),再將二次框順著溝槽推進一次框內,然後再用螺絲從室內邊及室外邊溝槽將一、二次框鎖緊,使窗框整體完全密合。一次框本體周圍除有斷水、切水的溝槽外,也附有軟性止水壓條,因軟性止水壓條有一定的伸縮度,因此將一次框固定在結構體時可讓外框與結構體完全密合。當二次框嵌進一次框並利用一次框室內、外邊的溝槽,用螺絲將一、二次框固定在一起後,再使用不污染的矽利康將螺絲隱藏起來,達到防水、止水的效果,這樣一來就可產生出一個完全斷水、切水又不會矽利康髒汙的窗戶結構。一體式窗框結構因沒有經過水泥砂漿的崁縫,就不會有施工上產生瑕疵或不良的疑慮,因此其防水效果可說幾可近乎100%。

 

 

 


更多廠商